从终极内测看《使命召唤OL》未来四大趋势

  8月1日,由动视携手腾讯出品的FPS网游力作《使命召唤OL》(简称CODOL)正式拉开了终极内测的序幕。经过全面革新的“僵尸围城”模式在此次测试中重新回归,并与此前已上线的“绝境求生”模式,和即将在不久后的版本更新当中推出的“末世营救”模式一起,构成CODOL当中的PVE玩法“铁三角”。

  视频:《使命召唤OL》幕后制作特辑

使命召唤OL
使命召唤OL

  从动视北美王牌团队Raven工作室接手CODOL的开发主导工作,到如今版本内容的巨大变化,“铁三角”的推出,再结合ChinaJoy期间,腾讯游戏射击类产品部经理许光面对媒体采访时所透露的部分信息,我们不难对CODOL未来的发展作出一番合理的推想,并发现其三大版本变化趋势——

  【趋势一:PVE地位提升,与PVP平分秋色】

  近两轮测试以来,全新玩法“绝境求生”和新版的“僵尸围城”给玩家留下了很深印象,而即将开放的“末世营救”,则将是CODOL真正意义上的PVE原创版本内容。“末世营救”玩法当中,玩家将身处僵尸肆虐的环境中,一面御敌,一面寻找6个幸存者,并需要保护幸存者,沿着逃跑路线进行护送,直到将幸存者安全逃脱。而在这一过程中,玩家不仅需要消灭大量僵尸,更要面对强大的BOSS所带来的危险挑战。

  PVE“铁三角”的问世,将改变CODOL固有的玩法格局,形成PVE与PVP平分秋色的局面。而据许光透露,在未来的版本更新当中,CODOL也将继续延续这一思路,在新模式的开发上采取PVE与PVP并重的策略,让不同偏好的玩家在CODOL里都能享受到自己向往的游戏乐趣。

使命召唤OL
使命召唤OL

  【趋势二:新模式不断,保持更新力度】

  腾讯以及其他国内市场上的FPS网游,往往都擅长于凭借快速的版本更新来吸引玩家。在这方面,CODOL也将不落人后。从“绝境求生”,到新版“僵尸围城”,再到“末世营救”,版本的不断升级,新模式的不断增加,也足以证明CODOL在版本更新升级上的力度。而据许光透露,CODOL未来每个月都有新的内容可以让玩家体验,并已同开发团队协商达成更新计划,确保每个月都有新内容,每年都会有重量级的新模式加入。

使命召唤OL
使命召唤OL

  【趋势三:专注细分领域,坚持COD特色】

  相对于绝大部分FPS玩家已经习惯的传统玩法,如血量值、血条,以及突击步枪无需精确瞄准也可远距离杀敌等设定来说,CODOL在很多方面都与中国玩家的习惯有所差异。独创的无血条数值、脱战后逐步回血的设定,独具特色的技能与枪械配件,强大的连杀奖励等等,都是CODOL有别于中国市场上绝大部分FPS网游产品的特点所在。

  正因为这些特点的存在,使得CODOL在国内FPS网游市场上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细分领域。而未来的CODOL也将继续保持自身特色,专注于细分领域的精耕细作。

使命召唤OL
使命召唤OL

  【趋势四:细节逐步提升,品质不断优化】

  由于CODOL采用了边测试、边开发的制作模式,因此,在早期的版本中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瑕疵也并不令人意外。不过,从首次封测至今,CODOL已历经了数论规模大小不等的测试,甚至开发主导工作也由动视上海团队变更为动视北美的Raven工作室,而游戏品质也在这样的变化当中不断获得提升。

  对于CODOL这样一款既要延续经典单机/家用机产品系列精髓,又要充分考虑国内FPS玩家需要的网游产品来说,产品从玩法模式,UI风格,到地图场景的设计制作,无不需要经过反复的调校与完善。而从终极内测版本的表现来看,Raven工作室的接手,使得CODOL的自我升级与自我完善已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公测版本的CODOL,无疑也将更令人期待。

使命召唤OL
使命召唤OL
使命召唤OL
使命召唤OL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末日屠龙》“勇者无疆”品鉴会精彩实录 下一篇:相伴是一种快乐 《QQ华夏》全新互动品牌站上线
分享到:

使命召唤OL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