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类艺术!电视游戏来了 创意人请接招!

电视游戏来了,创意人请接招
电视游戏来了,创意人请接招

  出自游戏《最终幻想8》的主题曲《Eyes On Me》以其优美的旋律,真挚的歌词,再加上王菲空灵惊艳的声音,成为流行音乐中不可多得的佳作。对于很多游戏迷来说这首歌更被奉为无法忘记的经典神作,俨然成为游戏艺术中的丰碑。

  游戏被人们成为第九类艺术,衡量一部游戏作品是否完美,最重要的就是体验性。要营造出这份难得的的游戏体验感,首先要有很好的故事情节,这就涉及到了文学艺术;其次要有让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和场景,这就涉及到了绘画艺术;具有强烈代入感的音效还有能激发人们共鸣的音乐,就涉及到了音乐艺术……作为包容了众多艺术类型的游戏,只有不断把各种类型的极致艺术有机的融合在一起才能成就一部经受得起时间考验的好作品。

  游戏产业的兴起,对于艺术范畴的强烈需求,催化了整个文化创意产业的前进和发展。尤其作为游戏类型金字塔尖的电视游戏更是对创意和艺术水准有着极高的要求。而这些高水准的游戏同样也对其它艺术类型产生着深远的影响。根据游戏改编而来的《古墓丽影》、《生化危机》等电影,就是典型的例子。当然这种情况也有反过来的时候,乐升科技看到美国梦工厂出品的电影《怪物史莱克》、《功夫熊猫》强大的制作水准和市场前景,将这两款原本属于电影艺术范畴的优秀作品,变成了电视游戏中的完美佳作。除了把经典电影搬进游戏主机,乐升科技还研发了众多跨平台电视游戏佳作,成为全球电视游戏开发商中,最具话语权的华人企业。

  随着我国电视游戏产业的兴起,国内的创意产业也必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和变革,需要大量创意和艺术集合的电视游戏产业会吸纳大量优秀的创意人和艺术家为内容进行悉心创作。乐升世纪作为国内率先进入电视游戏领域的企业不仅在自己的游戏主机上引进多款乐升科技出品的游戏大作,同时还将创作多款独占游戏。在这一过程中除去游戏研发过程中大量的资金支持,艺术家们能否真正的深入的去挖掘游戏中的文化含义,并进行完美的演绎对艺术家和创意人来说也是极具挑战性的。在现阶段来看,国内很多游戏厂商依然深陷在仙侠类型的游戏中不能自拔,市场上游戏类型的日趋相近也正是游戏创意领域匮乏的表现。乐升世纪介绍到,与网络游戏盈利方式不同的电视游戏用户体验直接决定着游戏的销量。随着人们对游戏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及在面对超强实力的竞争对手面前唯有拿出绝对优质的电视游戏产品才能致胜国内电视游戏市场,深知这一市场规律的乐升世纪确立了精品游戏的发展路线,为将来占领国内电视游戏主机市场做足功课。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性别不同不能谈恋爱 《斗仙》结拜系统介绍 下一篇:《英雄战魂Online》资料片获苹果官方推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