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GROW》在摩点 带你体验光的旅程

  10月23日,摩点网游戏众筹平台上发起了一款区别以往的游戏项目——《GROW》,与许多养成类型的游戏一样,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但不同的是孕育这颗种子更多需要的是陪伴。

GROW
GROW

  一个人的游戏,寻找生命的陪伴

  见过游戏制作人的第一感受就是——简单。话很少的男孩子,非常符合以往人们对美术文艺青年的想象,黑色帽檐儿压的低低的,牛仔裤大头鞋,一身暗色装备。他叫陈虹曲,中央美术学院09级毕业。

  一个人的游戏或许更不容易,《GROW》就是一款独立制作的游戏,从陈虹曲毕业后就一直在构思,《GROW》这个游戏从创意到动笔开始原画创作再到游戏设计经历了漫长的时间,而在《GROW》这个想法没有确定下来之前,偶然间的一株桂花树给了他灵感。对于男孩子闲暇时间选择养花养植物的应该比较少,他却养了一株桂花树。

  从小植株开始,他一直悉心照料这颗桂花树苗,浇水,翻土,除虫,施肥就这样小桂花树一天天的成长。后来有一段时间工作很忙,疏于照看这颗桂花树导致它出现了一些病害,他发现植物也拥有的顽强生命力,植物也有自己的脾性,可能对于营养来说,植物更需要的是一种悉心的看顾,一种精神的陪伴。这也是后来《GROW》这个游戏的核心理念。

GROW
GROW

  感光的种子 治愈的陪伴

  接触这款游戏的最初,让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游戏的无压力感。一个人静静的划动屏幕,剥开层层泥土,让种子凭借自身向上的力量攀爬生长。植物在地下的生长中会遇到不同的光芒,比如蓝色的祝福、紫色的绝望、白色的残念。这些光会凝结成不同的花,会在游戏结束时影响到植物的花朵。 这些花是我们的里程碑。会有他们名字,纪录我们收集和陪伴的经历。

  关卡初定为4关,分别对应春夏秋冬。在游戏过程中,玩家需要引导植物收集光芒和其他元素,随着游戏进程的深入会触发各种事件,最终完成关卡的同时收集物品。每一颗种子、每一段成长的故事最后开出的花也不相同。玩家可以通过自由的探索、舒缓的节奏、治愈的画面、陪伴的过程、以及未知的结局,充分享受《Grow》所带来的陪伴的体验。

  筹集生命旅行的意义

  目前《Grow》的开发进度在70%左右,由于这款游戏不同于以往诸多类别的游戏,制作人也在这个关键的时间截点上,了解了玩家对这个游戏的反馈和建议。为了能够顺利把《Grow》这款游戏完成,这关游戏的制作人发出了上千份的调查问卷,邀请了10多位资深的游戏玩家,做了三轮的会面沟通交流。然而,对于这些制作人陈虹曲还是觉得不够,秉承着完美主义精神,他希望凭借游戏众筹的模式,得到更多玩家支持与反馈。此次的众筹支持对他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众筹回报档位:

  1. 游戏8元优惠购——苹果APP STORE 12元的游戏众筹阶段8元预售

  2. 限量图集精美卡片28元一套(另包含12元的游戏应用)

  3. 限量精美GROW设定集78元购(另包含游戏应用 + 卡片)

  4. 特别订制GROW精美笔记本128元购(另包含游戏应用 + 卡片 + 设定集)

  5. 参观制作人陈虹曲所在的工作室588元(另包含游戏应用 + 卡片 + 设定集 + 笔记本)

  关于乐恒互动:

  乐恒互动,(原ATH互动媒体工作室)2012年6月创立游戏工作室。2013年3月与迪士尼合作《小鳄鱼爱洗澡》系列,11月推出《喜羊羊小顽皮》成为当月苹果APP下载商店的热门游戏,2014年中正式创立“乐恒互动”游戏公司,通过开发手机游戏和周边、粉丝聚合平台等产品对IP和品牌进行延伸。乐恒互动长期保持对中国独立游戏制作人的关注,陈虹曲的《Grow》正是乐恒互动2014年重点支持的作品之一。

[编辑:coco]
上一篇:打击盗版集结号 山寨使国内手游面临孤岛危机 下一篇:《无敌唤灵》惊艳登场或将成年末最大黑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