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玩的魔幻回合制网游——《巨龙大陆》深度评测

  《巨龙大陆》破晓公测近两个月,玩家日益见涨,大家对游戏的理解和认识也逐步深刻起来。打着“创新与变革”的旗帜,《巨龙大陆》真的可以给创新不足的回合制市场带来新的生机吗?它的特色都有哪些?接下来,笔者给各位带来游戏的深度评测。

  看得见摸得着的魔幻

巨龙大陆
巨龙大陆

  《巨龙大陆》最引人注目的一个标签,无疑是其创新性的“魔幻”题材。通常来说,这种建立在西方神话和传说中的世界观都十分庞大,只有大型的MMORPG才能驾驭得住,而作为一款回合制,《巨龙大陆》真的“魔幻”得起来吗?虽然是2D画面,不过游戏在美术方面做得十分细致,游戏里的很多场景都非常具有特色。建筑方面,既有经典古罗马建筑,也有十分现代和潮流的哥特式建筑,十字架、浮雕、圆形石柱,这些欧洲风格的细节在游戏中都能看到。在世界观方面,《巨龙大陆》也采用了经典的中世纪设置,虽然好像没有发现作为终极Boss的巨龙,不过元素生物、半人精灵、骷髅和蛇身女妖等魔幻题材中常见的怪物在游戏中都可以找到。而在至关重要的职业系统中,战法牧,人兽灵等要素一应俱全。所以我们可以十分清楚地看到,《巨龙大陆》的魔幻题材并非只是一个噱头,现在看来,魔幻+回合制的结合是成功的。

  “战斗”不只是口号

巨龙大陆
巨龙大陆

  在竞技概念越来越深化的今天,PvP作为网游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已经成为了玩家衡量一款游戏好坏的主要标准,然而回合制游戏因其战斗特性,都曾有意无意地弱化这项内容——这也是如今回合制发展陷入桎梏的一个重要原因。《巨龙大陆》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在这方面进行了重要的开发,让玩家走下擂台,提出了“战斗无处不在”的口号。小到公会与公会的切磋,大到阵营与阵营之间的对抗,《巨龙大陆》最大限度地放宽PvP规则,玩家始终处在一种高警戒的战斗状态。这也改变了传统回合制网游玩家扫本挖宝跑地图的生活常态,喜欢PvP的玩家在这里可以尽情释放自己的能量。

  系统带来全新体验

巨龙大陆
巨龙大陆

  既然PvP是一个主要的主题,那战斗的可玩性无疑需要得到相应的提高。《巨龙大陆》里九个职业中,每个职业都有双系天赋,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不同的加点。你可以将以伤害见长的法师玩成一个控制性辅助,也可以将辅助能力极强的萨满玩成一个平稳型的输出。多样化的职业设定让玩家之间的差异更加明显,战斗自然也就更加精彩。另外在具体的回合制战斗中,属性的克制、技能招式的变幻都从细节上影响着整个战局,小到一个两个技能释放的先后顺序,大到整场战斗中的职业布局。在战斗和战略两方面,《巨龙大陆》都给予玩家充分的自主性和可研性,很好地诠释了“战斗”的概念。所以“战斗无处不在”不光是可以看到的,而是可以亲身体验到的。

  战斗爽快,生活也不赖

<
巨龙大陆
巨龙大陆

  与其他类型的网游相比,回合制网游从性质上来说还是趋于休闲,所以尽管题材新颖、战斗有趣,但如果完全以此为主,未免有喧宾夺主的嫌疑。所以《巨龙大陆》除了PvP以外,还设计了许多丰富玩家游戏生活的趣味活动,例如蘑菇大作战、海底寻宝等,传统回合制网游中常见的要素在《巨龙大陆》里都可以看见。不同类型玩家适应不同类型的游戏生活,如果你不喜欢打打杀杀,大可以作一位不问世事的休闲玩家。应该说,《巨龙大陆》在创新的同时兼顾了玩家的感受,它并没有完完全全地改变回合制,而是颠覆了一些理念,细水长流地带给玩家不同的体验。创新并不是彻头彻尾的大改,而是从玩家出发,以玩家为主,给游戏注入新鲜的血液——只有这样,一款游戏的脉搏才可以长久地跳动下去。毫无疑问,《巨龙大陆》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出彩,它或许不是一款里程碑式的游戏,但大致可以满足不同玩家的需求,不失为一款优秀的作品。

[编辑:coco]
上一篇:《梦想世界2》擂台有诀窍 教你成为PK之王 下一篇:捍卫战斗之荣誉 《武魂2》推75级PVP新玩法
分享到:

巨龙大陆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