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竞大赛有位励志哥 左手缺失照拿冠军

电竞给了他太多的快乐,赋予了他第二次生命 朱炜供图
电竞给了他太多的快乐,赋予了他第二次生命 朱炜供图

  帅气安静,是见到朱炜的第一印象。

  这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路校区大二学生,不久前参加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报传媒主办,浙江省电子竞技协会、浙报新闻发展公司承办的浙江省电子竞技大赛,他所在的Ouster战队获得高校组DOTA2项目杭州赛区冠军,晋级总决赛。左手掌先天性缺失的他让人印象深刻,被很多人称为励志哥。

  “我的水平(电竞)和队友比,还是稍微弱点。”

  和朱炜的交流比想象的容易,和同龄人相比他显得成熟不少,他对于自己的优点缺点很清楚,话说得也很直率。“(左手掌)这个是先天性的。训练比赛会不会感觉比别人更辛苦?不会,我觉得挺好的,也没什么太辛苦的,熟能生巧嘛。”

  朱炜中考结束后在同学的影响下开始接触电子竞技,后来渐渐地越玩越投入,最终接受朋友的邀请加入了如今的Ouster战队。“家长也担心过,后来还是支持我。电竞对于我来说呢,就像赋予了我第二次命运。我的游戏ID是destinyzwei,这是我自己想的一个单词,前面(单词)是英文命运的意思,后面(zwei)是德文2的意思,(电竞)赋予我第二次命运的意思。”

  朱炜告诉记者,“zwei”这个词刚好和自己的名字相近,又有德文“2”的意思,非常好地表达了自己对电竞的感觉——“每天的训练都是一种享受。因为在游戏中,能做到很多我日常中做不到的事,感觉在游戏中我能体验到跟正常人一样的感觉。”

  “我很宅的,现在学校的课业比较轻松。白天上完课后,回家吃完晚饭,和队友从7点左右玩到11点左右睡觉,双休日训练比赛的时间可能更长一点。”朱炜说,他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读的是大专,有专升本的机会,他爸爸妈妈希望他继续学下去,学历能更高一点,但是他有自己的想法。

  “我个人不是太看重文凭,希望自己能学习一点技能,将来有能力出去找份工作。”朱炜所说的技能,和网页设计有关,他说自己现在在学JAVA语言,希望将来能从事和网页设计有关的工作。

  “学校里面这方面的课程不太够,平时业余时间我自己也会找些书来学。理想是当一名网页设计者,做一些有个性的网页。”记者问他,这个网页设计是不是和电竞有关,他笑着点点头。

  “当然啦,那些游戏厂商、运营商愿意要我话,我肯定很开心。能为电竞的未来做一点贡献,那就更开心了,毕竟电竞给了我这么多快乐。”虽然还只是个大二学生,但朱炜已经想得挺远。他告诉记者,中国电竞这些年发展很快,未来发展到像韩国那种高职业化不是问题,这对于电竞圈内人来说,是个很好的机遇,他也想把握其中的机会。

  去年12月份在杭州拿到电竞生涯的第一个冠军,他被不少媒体称为“独手大神”,对于这个他说自己充其量就是一个“独手的、喜欢玩游戏的电竞粉丝”。

  “前段时间在网上,我们战队碰到了NEWBEE(世界冠军),双方打了一场,我们自己挑(擅长的英雄),NEWBEE随机,有幸赢了一局。”虽然一直强调自己够不上“大神”这个称呼,不过到了电竞场上,朱炜还是露出了年轻人好胜的天性。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魔兽世界大电影吴彦祖古尔丹造型终于曝光! 下一篇:快速成为高玩!《最Q幻想》今日震撼开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