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孩电竞夺冠:我们玩游戏不是玩物丧志

选手们在聚精会神地比赛。
选手们在聚精会神地比赛。

  5个90后大男孩在电竞游戏中夺冠,他们说——

  “即使是玩游戏,也要玩出一个成绩给别人看看。”上周六,2014年穿越火线百城联赛广东赛区决赛拉开战幕,将电竞游戏当做人生第一份职业的5个90后大男孩在当天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鏖战后最终捧得冠军奖杯。

  枪战类游戏一直是男士最为钟意的网络游戏之一,不仅仅是枪战火爆的画面吸引眼球,更重要的“一起扛过枪”的兄弟情义难以忘怀,“上大学那会,宿舍一帮兄弟一起玩这个,算是四年的扛枪情谊,虽然现在各奔前程但是看到这个还是会很想念他们”,回忆起“当年情”,从事金融工作近一年的小涛侃侃而谈:“以前大学室友们会一起在网上看这个比赛视频,但没想到自己也可以在现场看决赛,这种感觉很奇妙,想必室友们知道后也会很羡慕吧”。

  记者发现,这场在东圃四季时尚荟举行的露天比赛现场吸引了不少男士前来围观,有不少人坦言自己是在得到消息后专程转乘地铁公交过来一睹赛事盛况。虽然历来有女朋友是男生游戏的天敌的说法,但是现场记者还是发现有不少女生陪着男友一起耐心等待比赛开始。

  玩游戏一直被家长当做“玩物丧志”的表现,而这次捧得冠军奖杯的5个90后大男孩则表示自己并非沉迷于游戏不可自拔,而是真心想将游戏当做自己的第一份职业,“我们战队中最小的是1993年出生的,但是我们的职业生涯已经有3年之久,大家关系很好也有个共同的目标——拿到全国比赛的总冠军,现在只是成功了一小步而已”,战队队长小韦告诉新快报CBD记者他对于玩家职业化的看法:“虽然现在每天的训练都很辛苦,但是能拥有固定的劳动所得,其实这就是我们选择的职业,感觉和其他白领工作并无两样,而且有自己的奋斗目标,证明我们并非是别人口中玩物丧志的坏孩子”。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汉子憧憬妹子娇羞的场所 《天谕》温泉酒店大揭秘 下一篇:搜狐CEO:盗版已经死了 但肯花钱的人太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