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成求职敲门砖?《武魂2》指挥哥网游简历引争议

  当犀利哥、章鱼哥已经过气,最近网络上又出现一个“指挥哥”。一名来自广州大学的90后大学生,将自己在网易首款全息真实动作网游《武魂2》中近两年的统战指挥经历写进了求职简历中,一时间引起网友热议。那么问题来了,游戏玩得好,真的能写到简历里吗?

  【争议:《武魂2》玩家网游简历曝光】

高调的网游简历引人关注
高调的网游简历引人关注

  指挥哥何许人也?经网友爆料,原来这位指挥哥是一名经历平平的普通大学生。在与学霸和社团达人的求职撕逼大战中,屡屡受挫,不得不使出“杀手锏”,把自己作为一名网游优秀指挥官的经历写进了简历。

指挥哥让游戏成为求职敲门砖
指挥哥让游戏成为求职敲门砖

  据了解,指挥哥之所以将自己在《武魂2》中的统战指挥经历晒到了简历上,是希望用人单位能看到自己通过在《武魂2》中的指挥经历所积累的良好的团队意识和统筹能力。

  针对《武魂2》指挥哥的高调简历,网友们纷纷表示有话说:“玩个游戏没什么了不起,全中国会玩游戏的人多了去了。”而有些网友则力挺这位指挥哥:“游戏指挥不易当,特别是成为一个给力指挥更难,很多素质能力不比学生会干部要求低。”

  【思考:游戏经历是否等于工作能力?】

指挥在《武魂2》大型团战中一直发挥重要作用
指挥在《武魂2》大型团战中一直发挥重要作用

  在如今社会,用人单位除了考核应届生的硬件文凭外同时也会考量应聘者的个人能力。而大型网游的世界越来越像是真实社会的缩影,玩家在游戏世界中的卓越表现其实也代表了他们的个人能力,比如《武魂2》里的统战指挥,除了需要全盘熟悉各种团战模式,还必须具备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冷静的头脑,面对各种突发战况及时调整战术。除此之外,还得具备有效沟通能力,对帮派兄弟们在战场中的技巧和心理加以提点。

  这些在战场上的统战指挥经验,或将磨砺了“指挥哥”的组织统筹与沟通协调能力,在如今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求职市场上,成为一块有效的求职“敲门砖”。

  进一步说,《武魂2》指挥哥此举是否也为热爱网游的年轻人提供了新的发展门路——游戏指挥职业化因游戏行业的飞速发展而成为趋势,在未来也许会成为一个热门职业。当然,这对普通玩家来说也提出了更多专业性的要求。

  扫一扫《武魂2》微信、易信二维码:

关注领取礼包周边
关注领取礼包周边
《武魂2》易信
《武魂2》易信

  【关于《武魂2》】

  《武魂2》是网易首款全息真实动作网游。游戏采用全息高精建模及射线动态捕捉等技术,旨在为玩家营造极致真实的战斗代入感。以全息标准打造的引擎,使游戏在视听体验、战斗打击感上有飞跃性的升级。

  2014年10月游戏以全息技术全面更新,五重标准打造精致人物造型、立体场景、多样化战斗系统,为玩家提供极致真实的战斗体验。

  《武魂2》官网: http://wh2.163.com/

  《武魂2》客户端下载: http://wh2.163.com/download/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96pk《仙境奇兵》萌系仙侠COC 今日首服开测 下一篇:战西游主题曲出炉 “悟空”揭秘全新玩法
分享到:

武魂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