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域》赛事回顾:首届服战后PK策略的转变

  全新玄幻回合网游《灵域》首届服战已于上周四结束,作为首次全服范围内的大规模联赛,我们可以从比赛中看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尤其在战略战术选择以及职业强弱倾向上,先前的想法甚至偏见一次次比赛中不断被打破、重建。什么是最强的队伍、什么是最强的职业、什么是最强的宝宝,服战之后,大家开始重新审视。

  【阵法:为防克制 摒弃主流】

  不知从《灵域》服战的哪场比赛开始,大致是积分赛过半之后,防御型的阵法忽然就流行起来了,平时甚少用的的减伤虚阵、速防蛇阵、平衡鱼阵都开始出现在大家眼前。追其原因不难理解,前半段乃至服战之前,大家惯于使用主流阵法,容易受到某些剑走偏锋的黑马队伍大大克制,因此只能推陈出新。

图1 服战中阵法的演变是一大看点
图1 服战中阵法的演变是一大看点

  有趣的是,由于防御型阵法的流行,克制他们的加攻减速的盈阵也忽然就火了。盈阵因减速这个不可忽视的缺陷,寻常是极少出现在竞技中的。虽然有些应接不暇,但想想,阵法的存在目的就是为了相生相克,增加团队PK的多变性和趣味性,总是一成不变反而没意思了。

  职业:”荡来荡去”并非无敌】

  有人说服战是奕剑的天下,有人说荡剑式一扫只有干瞪眼的份儿。这次服战中的很多队伍告诉我们,事实并非如此。针对奕剑多的队伍,对面的斗魂很聪明的起个潜龙诀,一下子反击好几千血,两三回合下来奕剑活活被反死。再比如灵印的封印神话,再神也神不过一些“未卜先知”的玄炎,用解封中毒一招把对手玩得团团转。

图2 论如何机智应对荡剑式
图2 论如何机智应对荡剑式

  之前以讹传讹的出天赋玄炎被削弱的说法也不攻自破,玄炎在守尸和1速解封方面可不要太厉害。而武尊、影舞这些曾经不被看好的冷门职业在服战中大放异彩,武尊抵挡39%的盾,影舞逆天的噬魂……看完比赛后有多少人第一想法是:我也练个影舞/武尊去,当年我怎么没练个影舞/武尊呢?

图3 不少影舞、武尊一战成名
图3 不少影舞、武尊一战成名

  【宝宝:撑到最后才是王道】

  虽然法宝宝依旧是主流开场,偶尔有斗魂带攻宝宝配合点杀。涅槃是要看脸的,审判是很打谁谁死的,但80、90级的服战还是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血宝宝很好用,能站到最后才是王道。

图4 宝宝的发挥在服战中至关重要
图4 宝宝的发挥在服战中至关重要

  【前瞻:符文加入 暴击或成追求】

  看罢新出的符文系统,发现了十分显眼的“暴击”属性加成。暴击属性一旦上去了意味着什么,高爆单秒、肆意点杀。小编大胆揣测,暴击会成为今后一些职业的重要追求,比如以爆发力著称的武尊,能一刀解决的谁还想两刀三刀呢?对于群伤的职业,暴击也不失为一个成倍加输出的好途径,当然几率的东西,看脸是难免的。

图5 新推出的符文系统
图5 新推出的符文系统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3D魔幻冒险游戏《暗黑之光》最新原画大剧透 下一篇:叶子猪《新大话西游3》2015见面会招募
分享到:

灵域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