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刀塔传奇到自由之战:UCloud在手游圈这三年

  近日,成立刚满三年的UCloud正式对外宣布,已经完成了接近1亿美元的C轮融资。针对该消息,新浪游戏在其三周年活动结束后采访到了UCloud COO华琨,听他给我们讲讲本次融资的一些细节以及游戏行业的云生态。

从刀塔传奇到自由之战:UCloud在手游圈这三年

UCloud COO华琨

  据华琨介绍,这笔刷新了国内IaaS领域内单笔最大融资金额的投资,是由君联资本领投,VMS Legend Investment Fund I、DCM、贝塔斯曼、光信资本跟投,本次融资的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基础设施建设、全球精英招募以及更广泛的市场推广等多个方面。

  UCloud在游戏行业的变化与增长

  1个变化

  在UCloud目前的用户中,游戏用户的占比小于50%,而这一数字在一年前超过了50%。

  2点增长

  1、在AppStore排行榜前一百使用云服务的游戏中,很大比例的产品都选择了UCloud。

  2、UCloud在业界率先提出了“90秒响应”的服务模式,并在游戏行业拥有70%左右的市场占有率。

  华琨表示,作为一家专业的基础云计算服务商,UCloud在游戏领域的业务总量一直都在增长,但从占比方面来看,是有所下降的。他解释说,这与UCloud在其他领域里业务的快速增长有关。

  目前,这家自游戏领域起家的云服务商已经在3年时间中做到了国内领先,目前拥有用户超过2万家,机房8个,涉及19个细分行业,用户留存率达到了99%以上,并通过了中国工信部可信云认证,于2014年获得了工信部可信云年度游戏云服务大奖。

  那些在游戏领域的合作伙伴

  如果说这一连串数字并不能直观的表现出UCloud在近三年中取得的进步,那么以下这些合作伙伴与其产品或许能好地说明一些事实。

  华琨表示:“除了《保卫萝卜》、《刀塔传奇》等流行手游作品都是UCloud的客户外,近期市面上的一些大作,像在付费榜先后登顶的的《自由之战》、《幻想战姬》,以及畅销榜上的《新仙剑奇侠传3D 官方正版》等,都是我们在近期做的比较成功的案例。“

  他继续补充说:“就拿《自由之战》来说,他们选择与我们合作也是因为信赖我们的服务品质与技术力量。作为首款运行在云上的MOBA手游,游戏特征对后台要求非常高,比如网络延迟、稳定性等等,只有我们在技术上去突破,去适应行业,才能更好地保证用户的体验。”

  手游生态改变给UCloud带来了什么?

  “畅销榜的前100中大约有30个应用都是游戏,随着游戏玩法的复杂化,游戏类型的重度化,以及从弱联网到强联网的变化,都造成了游戏对云服务质量的提升。因此,今年我们在游戏支撑上花了很多精力。”

  在华琨看来,手游行业的生态变化从某种程度上助推了UCloud的技术革新,“包括游戏的技术、移动互联网的技术,都在突破,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能够随时去适配这些技术的发展。”

  如上面所说,对于本轮融资,UCloud仍将把资金投入到更为深入的产品技术研发、海外数据中心建设以及创业者扶持计划中。

  而对于游戏行业,UCloud近期针对性地推出数据库自动备份、云分发产品,开放API服务;与游戏产业链上提供集成发布、即时通讯、测试、视频服务的优秀第三方合作;对创业阶段的游戏团队给予孵化扶持;并通过三年在游戏行业积累的用户数据分析,为游戏的策划运维、技术架构等迭代更新出谋划策。

  随着移动游戏市场竞争的加剧,UCloud在获得了巨额C轮融资后,将能更好的由单纯的第三方服务商向完善的游戏行业生态平台拓展,从而取得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编辑:小智]
上一篇:新版本《九阳神功》武神先锋探营内容曝光! 下一篇:LOL网友曝OMG队内矛盾频发或更换上单大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