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坑B到大神 听老鸟讲述他玩过的竞技游戏

  作为一个80后,我从小就跟着游戏一起长大的,不论是小时候的《魂斗罗》、《超级马里奥》,还是街机时代的《拳皇》系列,再到后来的《魔兽争霸Ⅲ》、《传奇》的PC网络时代。我通通体验过,当然,算不上个中好手。不过,虽然技术不好,但是依然活跃在各个热门或是冷门的游戏中。而自从在DOTA开始兴起之后,我就毅然踏入了竞技游戏这个坑,并且,一步一步从一个真正的坑B成为了一个操作过的去,从来不挂机,不喜欢喷人的中国好队友。回首这一路,真是一路心酸,一路感叹,一路激情啊,好了,废话不多说,正式开始说起吧。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DOTA

  话说,刚上大学那阵子,DOTA开始流行了起来,寝室里,教室里,大家都在讨论DOTA。寝室里一共6个人,每天都在开黑,那时候每日一刀是我们的日常任务。每天除了不能逃的课,都在寝室里玩。不过,由于本人接触的比较晚、玩的菜,所以,一开始我只能是在别人去厕所,或者有事的时候凑个手,或者在他们酣战的时候去买个饭以求他们带我打一局,因为没有练习的机会,导致我的菜B之路越走越远,经常被室友嘲笑。不过,后来因为一个室友交了女朋友,每天忙着陪女友去了,所以,我也就有了上手的机会。慢慢的我的操作也变得好了些,虽然不至于成为大神,但是至少还过的去了。就这样,我们就沉迷了两年。后来,随着大家到了大三开始实习,玩的时间就少了。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梦三国

  大三实习回来,发现室友有人在玩一款跟DOTA类似的游戏,不过是三国人物的,还可以打副本有装备,而且娱乐地图打起来一局只要2、30分钟,顿时成为了我们寝室的新宠。在我们的带动下,我们整个宿舍楼都开始玩起了梦三,一直持续到我们毕业。那时候,我们还组了一个队伍参加了官方举办的无双杯比赛,虽然最终也没有获得什么很高的名次,但是那时候每天除了吃饭就是训练,每天一起研究战术,我还记得打第一场的时候我们的紧张和赢了之后的兴奋。后来,大学毕业了,玩的时间就少了。不过,大学玩的好的几个哥们偶尔还是会相约一起开个黑。前一阵子《梦三国2》公测了之后,还有很多很久不上的兄弟回归了,大家一起找了个网吧开黑,好像又找到了当年的感觉,这种赶脚真的是无以名状。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LOL

  大学毕业之后,因为忙,玩游戏的时间少了。不过,在周围同事的带动下,也玩起了LOL,一开始主要也是为了和同事沟通感情。不过,玩起来之后,着实上瘾了一阵子。感觉LOL画面上比梦三和DOTA都要强,玩法上也更为简略了,更易于上手。但是相应的小学生也就多了。特别是假期时间,真是蛋疼的要死。不过,LOL的皮肤我一直觉得很赞,作为皮肤狗的一员,很多皮肤我都是第一时间购买的。而且,有腾讯这样的平台在,LOL绝对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了,不玩几局感觉自己跟不上潮流。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风暴英雄

  风暴英雄刚出的时候,兴冲冲的去申请资格,结果没有抽到!心塞啊!后来,下载了风暴英雄随身APP,每天都上线抽奖,结果在我连抽了10天之后,终于抽到了激活码。赶紧激活去玩,暴雪也确实没有让我失望,游戏确实不错。而且,它跟梦三、LOL这样的游戏还是有挺大的区别的,《风暴英雄》感觉更加休闲一些,在玩了一个多月之后,因为公事出差,回来之后各种事情一忙,就耽搁了很久,之后就再也没有上线。不过,等到风暴英雄正式公测之后,我绝对还是要去支持一下的。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DOTA2

  说实话,DOTA2到目前为止我都没有自己的账号,因为我卡在了注册那一环。真的,这是我唯一一个卡在注册这一环的游戏,也可能是我智商低,所以大家请轻喷。后来,盆友给了个账号玩了一阵子。感觉DOTA2的画面真的是相当不错,而且源自DOTA的血统,也让人倍感亲切。赛事方面,去年的TI4也让人热血沸腾。不过,操作上也的确难住了新手玩家们。

  以上就是我玩过的一些竞技游戏,我也从当初的一个坑B成为了一个竞技游戏中的老鸟,当然这都是多年操作练习的结果。玩过的这些竞技游戏感觉都各有各的特色,每个游戏都有其他游戏无法取代的优点。其实,更多的竞技游戏给我们玩家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没有必要为了秀优越感而去赞扬自己玩的游戏,贬低别人玩的游戏。游戏嘛,玩的就是个开心,希望大家都能玩的开心,而不要为了游戏成为职业喷子,都素质点哈。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使命召唤OL》军用长刀将加入可秒杀对手 下一篇:R星:《GTA5》PC版十分震撼 低配可畅玩
分享到:

梦三国OL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