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赏月走天涯 天涯明月刀OL玩家试玩报告

  看过一部部游戏视频,欣赏过一幅幅截图,天涯明月刀这款武侠网游让人眼前一亮,有幸参加了QQ军团组织的天涯明月刀体验活动,下面游戏的试玩心得。

持刀赏月走天涯 天涯明月刀OL玩家试玩报告
持刀赏月走天涯 天涯明月刀OL玩家试玩报告

  画面★★★★★:

  天涯明月刀画风写实,整体看来古韵十足,整个画面色彩明亮鲜艳,格调柔和又不失协调。给人的感觉既无剑三那样突兀刺眼又无九阴那种一切尽在雾中的朦胧,HDR渲染,阴影和景深处理得恰到好处;天气系统和昼夜系统的加入更让此作无愧于电影级网游的宣传。

  整个游戏世界地图宏大,地形地势变化万千,很好的展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美。各种场景建模材质逼真,贴图精细,各物体模型细节处理出色,表面纹理和色泽表现相当给力。

  当然画面方面也有一些小小的遗憾,远景表现还不尽如人意,一眼望过去全是光秃秃的表现;由于地图过大,好多地方的植被稀疏的可怜,貌似还未开发完全的样子;某些场景植被过于单一,色泽也过于单调;不过好在现在还是游戏测试阶段,相信游戏正式运营后能弥补上这些缺陷。

  剧情★★★★:

  改编自古龙大侠代表作《天涯明月刀》的游戏,剧情那绝对是好的没话说。游戏剧情以主线任务的方式由多个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剧情故事组成。玩家 通过游戏的方式来了解古龙塑造的这个江湖,绝对可以感受到与通过阅读武侠小说迥异的另外一种不一样的武侠魅力。尤其是以往只见于单机游戏的全配音模式的剧 情表现让人为之眼前一亮。玩家除了能通过文字对话了解剧情和任务,更能通过语音和过场动画加深对游戏剧情和任务的印象。

  整个游戏的剧情由主线任务和各种“见闻”组成,主线任务让玩家大致了解这个江湖的走势,各种“见闻”则从旁协助,让玩家通过杀怪和对话对主线剧情进行补充,进而全方位再现古龙原著的精彩武侠世界。

  当然不得不吐槽的是:玩家级别经常跟不上主线剧情的发展,容易出现“卡级”的现象。往往玩家正沉溺于剧情的发展中,任务却断了,提示等级不足,那种戛然而止的感觉让人相当的恼火。天涯明月刀作为一部长篇小说,任务的设定应该不是难事,出现这种情况很不应该。

  战斗★★★★:

  得益于技能的视频和语音讲解,打小怪的时候相当爽快,随便几个技能就能消灭掉相信大部分玩家都相当享受这种轻轻松松1V多的战斗。30级之前, 哪怕是再小白的玩家,任务怪和boss战基本都不会死;但是30级过后难度就开始上来了,小怪还可以轻易搞定,但是任务boss战难度上升非常快。单挑的 话,一般玩家都不容易轻易搞定。此时的boss战更加类似于PVP战斗,boss的连招不断,操作不过关的同学被压制的非常明显,被连招打的还不了手,经 常饮恨boss脚下。希望能增加解除压制技能的实战视频,突出此类技能的技能描述。ACT模式的游戏难度过大,很容易造成玩家尤其是妹纸的流失,一个没有 妹纸的游戏是不会长久的

  当然本作技能的设计上还是比较下功夫,无论是技能的动作设计还是战斗的交互体验当得起暴力美学的赞誉,而技能的名字上也下过很大的功夫,很好的提现了原著的精髓。

  玩法★★★:

  游戏除了任务升级,目前开放的玩法有轻功、战场、身份玩法、押镖和劫镖、帮会、灵犀打坐等等,总体来说感觉还是感觉过于单调。个人认为,除了战 场和押镖与劫镖这两个玩法比较成熟和有趣外,其余的玩法目前还没有达到实用的程度。身份玩法,感觉除了赚钱,好像没有其他的用途而目前游戏里金钱的用途也 不是很大,漫山遍野寻宝抓宠除了能欣赏风景外实在是费时又费力。灵犀打坐更是浪费时间,现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但是为了升级,还 不能不去找灵犀打坐拿经验,好几分钟只能坐那一动不动,除了看着屏幕发呆,真不知道能干点什么。

  轻功方面:战斗的轻功表现还算不错,但是赶路的轻功实在很蛋疼,除了水面的轻功表现尚可,陆地上的表现实在乏善可陈。每一个武侠游戏的玩家都有一个轻功梦,飞檐走壁,踏雪无痕才是玩家期待的,这方面剑三的轻功值得借鉴

  音乐★★★★★

  各场景的背景音乐效果很有电影的感觉,技能音效非常棒,和动作的贴合非常到位,在战斗的时候非常享受

  优化★★★★★

  看过了剑三,看过了九阴,看过了古剑奇谭2,本作的优化没的说,画面表现不差前三者甚至更有甚之,但是同样配置更加流畅。这样的优化程度足以让我们对企鹅团队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天涯明月刀作为一款研发中的二测游戏能达到这样的品质实在令人惊喜,假以时日,必定能一飞冲天。什么是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天涯明月刀也会告诉我们,持刀仗剑、弄花赏月、浪迹天涯,这也是一种江湖!

[编辑:诗君雨]
上一篇:网游玩家突发神经病 拉警察组队刷大BOSS 下一篇:战争已至!海战世界今日13:00不删档内测
分享到:

天涯明月刀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