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的胜利:《炉石传说》用户量突破三千万

  事实证明,在智能机平台发布一款免费游戏是可以帮助开发商们带来更多收入的。美国发行商暴雪今天宣布《炉石传说》在PC、Mac、智能机和平板平台的用户量已经超过了3000万,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尽管该公司并为透露其社区的活跃度,比如MAU或者DAU。

暴雪的胜利:《炉石传说》用户量突破三千万

  不过,这并没有关系,因为《炉石传说》在其玩家们当中的口碑非常好,并且在iOS和Android收入榜上的位置也证明了暴雪推出智能机版本的正确性。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个数据,3000万用户是非常大的,但是对于免费游戏来说,并不算是突破性的进步。要知道,R星推出的售价60美元的GTA V都售出了3400万套。在免费游戏主导的世界里,尤其是移动平台,即便是MAU达到了3000万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比如King的《糖果传奇》DAU就有9000万,而在PC平台,拳头公司的《英雄联盟》每个月有7000万以上的MAU。

  所以,和顶级大作相比,《炉石传说》并不是特别的出彩。但是,这对于暴雪来说依然是非常成功的,因为该游戏的盈利能力非常强悍,而且用户们的留存和付费情况似乎都处在非常不错的状态。目前,《炉石传说》在16个不同的国家占据收入榜Top 10,在63个国家进入了收入榜Top 100。在美国地区,这款游戏的单日iOS收入在15.5万美元(约合96万元)以上。

暴雪的胜利:《炉石传说》用户量突破三千万

  而且,很明显的是,该游戏的成功主要得益于智能机版本的推出。去年3月,该游戏正式登录PC和Mac,随后在2014年4月推出了iPad版本。虽然当时的排名曾一度登顶多国iPad收入榜,但随着时间的增长,该游戏的排名也出现了多次的浮动,在每个智能机用户都有大量免费游戏可玩的时候,即便是名号如暴雪这样的游戏公司,在用户获取方面也需要投入更多的努力。

  在为《炉石传说》增加了3次资料片之后,似乎暴雪认为该游戏有机会长期存在,而且可以带来持续的利润。

[编辑:诗君雨]
上一篇:5月8日MSI比赛正式开赛 虎牙全程视频直播 下一篇:《天之禁》内测初体验:解禁战斗爽无禁
分享到:

炉石传说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