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那些浅淡的向往《画皮世界》鬼城小记

  听,城内悠悠铜铃,引迷途者向西。莫问前路何人,行行复停停,月下枯骨裹红衣,百鬼夜行……鬼城,这座隔绝尘世的永夜之城,周而复始地上演着百鬼夜行,心存迷惘者常被那铜铃摄了神魂,深陷此间不知归路。

画皮世界
画皮世界

  今夜,我被月色迷乱了心神,竟让那久藏心底的浅淡回忆浮现眼前。想不起自己在此间停留了多久,依稀记得曾经做了一场轻梦。梦醒时分,便是孑然一身,忘了前世种种,忘了来时归路,唯有满眼灼人的樱花。

画皮世界
画皮世界

  此刻我正立在城内最大的樱花树下,无声地看那落英缤纷。月色灯火交相辉映,透过飘零的花瓣,入眼煞是好看。此情此景究竟是梦是真,我已分不清楚。今夜便索性由那铜铃牵引,就着记忆深处的细枝末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追溯前世之旅。

画皮世界
画皮世界

  跟着铃音一路走走停停出了城门,不提防被城外的日光晃了眼睛。啊……我是有多久没出来过了。走上连接城门的相思桥,望着秀丽的郊外风光不觉沉醉,此处与城内自是两种光景。隐约记起,年少时曾和某人相携漫步其间,道出数不尽的旖旎情思。如今两岸桃花依旧,只是青衫再难觅,立时平添一抹惆怅。

  如今“鸳鸯”三两对终日腻在桥上,殊不知,却是从前一个呆子成就了这座桥的美名。相传,从前有个叫尾生的男子与情人约定在桥上相会,久候女子不到,后逢水涨,男子迟迟不肯离去,为守承诺竟抱柱而死,此后这座桥便得名“相思桥”。哎~真是个让人不知如何是好的呆子!

画皮世界
画皮世界

  走过相思桥,追随铃音来到城郊九龙潭。这里依山傍水,竹影斑驳,不大不小的庄户里,住着一个精神矍铄的黄衫老者,一眼望去便知定非凡夫俗子,想也是眷恋此间的田园野趣吧。然而我总觉得,自己原先也该是住过这里的,但更深的却实在想不起了。

  行到此处,铃音突然断了,一阵眩晕过后,无数记忆碎片涌向脑海,我竟好似突然找回了神魂。一路追溯下来,细数那些浅浅淡淡的过往,感觉一切都恍如隔世,我终于记起从前的自己已经逝去,但未来却不知该往何处,与其这样日复一日的徘徊,不如放自己一条生路,索性以此为起点,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吧。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画江湖之不良人手游发布会 即将开启! 下一篇:不良人手游发布会暨小旭音乐巡演签售剧透
分享到:

画皮世界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