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在线布局全球云环网:游戏出海再添捷径

  中国企业游戏出海难得一次,但开拓海外市场、架设海外服务器一度让游戏企业走向海外后捉襟见肘。面对游戏企业出海的不可预估性的试错成本,游戏海外运营质量和成本依然是悬在企业游戏出海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企业游戏出海迫切需要新的解决思路。

  就在许多游戏企业一筹莫展时,降本提质成为了企业破除游戏出海难题的终南捷径。这一解决思路是从首都在线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郑义在主题为“移动游戏出海日本市场秘籍”的TFC海外沙龙上的发言讲话中提炼而出的。

  在5月21日的TFC海外沙龙上,郑义指出:在游戏出海过程中,由于首都在线带来的试错成本不断降低,客户无论是研发游戏还是迁移游戏都变得异常简单可行。基于首都在线提供的全球多点分布式一体化云平台和全球云环网,企业可以实现游戏出海运营质量的提升及成本的降低。

  目前,传统的IDC托管时代已经完全进入了云计算时代,并正在逐步加速全球化的发展进程。在这样的背景下,时代就已经对游戏研发、运营作出了新要求。对于游戏企业而言,全球化的视野下,游戏出海的试错成本降低需要从游戏运营质量的提升和游戏运营成本的降低两方面下功夫。

  许多企业在做国内游戏运营时就已面对购买服务器、装进IDC机房等各种试错成本,有时甚至连游戏本身也并不理想。如今再面临游戏出海的大任,游戏企业就更难再去海外购买服务器、再进国外的IDC机房去解决由延迟大、丢包率高、数据同步困难、链路成本高等游戏出海技术难题引发的试错成本高的问题。

  于是转向云服务以降低成本,成为许多游戏企业出海的共识。但在一段时间内,游戏出海的企业们很难找到一个既可以降低成本又能高质量出海运营游戏的方法。之前有企业意向由亚马逊提供的云服务解决降本提质的问题,但亚马逊作为国外的提供商解决不了国内外的沟通问题,例如海外延迟、丢包都是不可避免的。

  现在,定位于做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公路和房地产的首都在线,降本提质是其首要任务。首都在线打通了游戏出海的一条新航道,首都在线将在全球布设14个云平台,这就是其全球多点分布式一体化云平台,该平台可以解决游戏出海数据处理时的诸多问题。目前,该平台已经开通了中国北京、上海、美国达拉斯和日本东京。

  同时,首都在线不但在这些点建成了云平台,而且还打通了这些点之间的连接,使得每一个游戏出海公司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全球及本地的私有网络。目前,首都在线的全球云环网已经开放测试,不仅针对游戏出海的企业,只要是有海外业务的中国企业都可以来体验一下全球云环网的通畅快捷,今年陆续开放的节点还有新加坡、德国、巴西、澳洲等地。

  首都在线的全球多点分布式一体化云平台可以降低公司游戏出海的成本。首都在线的思路是:游戏出海只需要一个运营商,对于技术来说所有数据同步都由全球多点分布式一体化云平台来处理。而这种级别的互联,首都在线可以提供业内性价比最高的的网络服务,这在以前来看,成本是非常昂贵的。

  根据首都在线的在网客户的经验计算,物理转云可以实现一个几十万对几千块钱的试错成本的降低,企业游戏出海在把CP的游戏发展到海外平台时,既可以将试错成本变得越来越低,也可使到企业游戏发展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这也正是首都在线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郑义在TFC海外沙龙上所强调的:首都在线,让企业游戏出海,无论是研发游戏还是迁移游戏,都变得异常简单可行。同时,这也是首都在线能够为企业游戏出海降本提质的原基因。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反恐行动》无锡站制作人见面会花絮盘点 下一篇:游戏魅力:日本监狱老人玩任天堂游戏防AD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