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壕玩转GTA5之必备硬件 SSD篇

  壕做友的最大好处就是你经常会因为他提出的需求而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这不,为了GTA V刚刚升级了TiTanX SLI 和4K显示器的土豪兄又提出了新的需求:

  “为啥我玩GTA V还是偶尔会卡?”

  “不应该啊,您这配置了还卡,那还有能玩的机器么…”

  “不是特别明显,但偶尔视角快速转动的时候,还是会卡那么一下,开车的时候特别明显。而且进游戏的时候也比玩PS4版的时候慢。”

  “你游戏是不是装机械硬盘上了?”

  “这游戏太大了,我现在的SSD装不下,就装机械硬盘里了,是这个问题么?”

  “嗯,GTA V的无缝地图数据量很大,再加上你肯定是最高特效,读取的数据量太大了,机械硬盘肯定扛不住了,你觉得卡就是因为视角转换时需要瞬间读取大量的材质贴图等等数据,瓶颈卡在硬盘上了。超大地图的游戏都是对磁盘系统要求很高的。“

  “那你帮我升级下吧,我要最快的磁盘系统!”

  唉…土豪就是这么不差钱有霸气,一个游戏稍有不爽就打算升级,还要最快的磁盘系统,看来只有2块SSD组RAID0系统能满足他的需求了。不过RAID 0系统好麻烦,装系统要提前挂驱动不说,数据安全性也要打折扣。先上网搜索下什么SSD靠谱吧。

  嗯…HyperX Predator PCIe SSD这货是个啥?居然标称1400MB/s读取速度及1000MB/s的写入?这还是SSD么?SATA 6Gbps根本不可能这么快啊!原来用了PCIe接口,按照这个速度,绝对是目前零售市场上最快的消费级SSD了,用这个,土豪绝对满意,赶紧下单。

  土豪自然什么都要用顶级的 ,这次也是直接选择了目前最大的480GB容量。新货到手,不愧是金士顿的旗舰级产品,HyperX Predator包装看着都高大上,比一般的SSD包装盒大好几倍,打开包装,除了卡本身,还附带HyperX贴纸,安装手册、Acronis True Image HD软件的序列号一份(咳咳,作为福利这些就收归自用了)。

  HyperX Predator主体是M.2 2280规格,重量仅10g,非常小巧,可以方便的“隐身”在支持M.2接口的主板上,不占用任何多余的空间。对于像我们这样没有M.2接口的屌丝,还随卡附送了半高转接卡一块。转接卡上虽然只有滤波电路,但漂亮的走线和焊接工艺仍然将金士顿一贯的出色做工完美得体现。

  哑光黑色涂装搭配土豪金“HyperX”标识简直是浑然天成。对于我这种做工控来说,简直是无法抵挡的诱惑。要不是因为HyperX Predator需要这块卡才能完美的体现性能,真想将其收归私有啊(怨念啊怨念)~

  HyperX Predator采用第2代原生PCIe接口的Marvell 88SS9293主控芯片。这块主控芯片支持PCIe 2.0 ×4通道读取,是HyperX Predator超高性能的核心。闪存颗粒的选择上, HyperX Predator采用广受赞誉的东芝19nm MLC NAND Flash颗粒。相比TLC满天飞的情况,MLC无疑要靠谱得多。HyperX Predator 480GB标称882TB的擦写寿命!再想想自己电脑里那块攒了一个月饭钱换来的SSD只有72TB的标称寿命,说多了都是泪啊…

  再过几小时这块HyperX Predator就要装到别人的电脑上了,抓紧时间测试下才是正事。AS SSD Benchmark 的随机读取速度高达1247MB/s,写入速度也有948MB/s,看来我的屌丝主机其他配置明显拖了后腿。但即使这样,读写性能也均秒杀双SSD RAID 0系统,再考虑到HyperX Predator的易用性加成,这回土豪要对我顶礼膜拜了。

  AS SSD Benchmark 10GB test data 2

  用FastCopy测试了下实际文件的读写,1个8GB的MKV电影文件,读写均在16秒左右,任何形容词在这样的速度面前都太苍白无力了,我觉得自己看到这个结果的反应时间都远远超过了测试本身的耗时。

  FastCopy 写入实测

  FastCopy 读取实测

  身为”过路财神“,HyperX Predator这样的顶级神器能有几回把玩一番依然是天赐的良缘,只能期待金士顿尽快推出960GB的型号,这样壕再升级的时候,我可能还会有迎回它的一天。现在,我就要带着HyperX Predator奔赴壕的家中,让他的GTA V之旅来得更快速迅猛些吧。

  更多详情请点击金士顿官网:http://www.kingston.yzz.cn/cn/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固态硬盘京东购买链接:http://item.jd.yzz.cn/1435563.html

  欢迎关注HyperX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360手游今日发《男生女生向前冲》同名手游 下一篇:狂锉一切对手!HyperXFURYDDR4内存超频手札
分享到:

GTA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