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征途2》制作人赵剑枫 社会关系是网游寿命的核心

征途2》制作人赵剑枫
征途2》制作人赵剑枫

  记者:赵总您好,这次8月21日上线的《征途2》“传家宝”资料片内容非常丰富,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下吗?

  赵剑枫:这次资料片是最近两年最大的一个资料片,主要是三个重要玩法,一是开放了巅峰等级,二是推出了高阶职业玩法,三是推出了传家宝的功能。三个功能其实都是围绕一个核心,就是免费大力度提升中小号的战斗能力,赋予他们更多的“花费时间即可免费提高自身能力”的途径。

  记者:《征途2》满级200级,巅峰等级是指开放了更高等级吗?

  赵剑枫:并不完全是,因为开放更高等级的话,针对的只是部分大区的满级玩家,但巅峰等级兼顾的是所有玩家,他不是一个单纯的等级提升,而是一个独立的经验和成长系统,任何等级的玩家都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巅峰等级的修炼来提升战力,这种修炼是在平时的日常任务、升级中获得的,对于所有的玩家都是完全免费、平等的。但其实在战力百分比的提升上,由于平等的原因,中小号反而获得了更大的好处。

  记者:那高阶职业玩法呢?这个听起来比较高大上,是大号专属吗?

  赵剑枫:这是针对所有玩家的免费玩法。开放高阶这件事筹备很久了,因为高阶职业意味着技能和能力的颠覆性改革,这次我们将同时开放所有9个职业的高阶,希望能够让玩家在PVE的玩法上,有更多的选择和策略性!

  记者:听起来这次的资料片都是非常有利于普通玩家成长的,那传家宝的玩法是怎样的呢?我个人感觉是宝贝的话就需要很多投入!

  赵剑枫:这次的3个功能,其实从获得到成长,都是完全免费的。传家宝的玩法是这次新资料片最核心的玩法,玩家可以在参与家族活动中、免费获得和提升传家宝。之前的家族玩法可能是一两个大号就很容易支撑起一个家族,对战力依赖较多,配合相对较弱,而在这次更新后,中小号在家族玩法中将会迅速崛起,家族成员间的配合和互动得到加强,让家族活动变成真正的需要全员一起努力。因此我们整个家族的成长、活动都会有所变化和调整,大家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家族!

  记者:听起来整个资料片收益更多的是老区的普通玩家?那有没有一些针对新玩家的玩法呢?

  赵剑枫:整个资料片其实是切成新区玩家和老区玩家两个部分的,这也是这部资料片比较特别的地方。比如传家宝功能,在新区你可以无条件获得一次传承,获得大量的成长补助。因为传家宝传到新区的角色身上,才能体现出“宝贝”的意义。它给予新区玩家的不仅是经验、道具的传承,更可以替代武器,跟随玩家等级自动升级,永久免费满属性,冲星永远不爆,速上15星。

  此外新区在社会关系的变革方面会有较大变化,我们的智能大数据系统会在新区试水,这个系统囊括了此前《征途2》和部分其他征途系列游戏的所有社会关系的数据分析及运用,让玩家更快速的找到游戏中志同道合的朋友,并且能够将兄弟感情维系得更长久。很多玩家一开始玩的是游戏,最后决定去留的就是感情、社会关系了,希望玩家的体验感能够更好!同时为了回馈玩家的支持,历史消费返还等多重利好活动都会同时开启。

  记者:好的,感谢赵总!最后展望下《征途2》的整个下半年吧?

  赵剑枫:会越来越好,让玩家体验感更好!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Rovio希望借“怒鸟2中国版”实现业绩反弹 下一篇:回顾2011:ChinaJoy 倡环保 重商务 树形象
分享到:

征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