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旗网络战略布局 投资发行自研多元化发展

  狼旗网络多元化的大幕已经拉开,在黄铧的战略布局里,狼旗网络投资、发行、自研多元化发展三足鼎立。

  昨天记者获悉,由国内知名金牌游戏制作人、《大话西游》系列之父黄铧创立的游戏公司狼旗网络日前已经获得C轮融资,通过新一轮的融资向上市的阶段性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短短几年,狼旗网络已成长为业界黑马,备受业内人士以及资本市场肯定,此前狼旗网络已经获得珠海上市公司欧比特1500万元投资。

  狼旗网络的战略方向

  在黄铧的心目中,游戏就是生活。这位曾任网易游戏《大话西游2》主策划、网易游戏市场总监、成功引进网游《飞飞》、推动《梦幻西游》百万在线的国内著名游戏大师,2010年创办广州狼旗网络,创造属于他的游戏文化。

  “未来五年,对于我们来说,如同是重新创业的关键时期”, 黄铧表示,狼旗网络要抓住行业机会,从“一路高飙的金钱数据”狂热中向理性回归,谨慎、客观地进行战略规划。

  根据IDC(国际数据公司)对外公布《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报告称,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605亿元,同比增长21.9%,这一增速为2012年以来首次下滑。对开发商而言,2015年生存压力很大,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黄铧表示,狼旗网络要抢占细分领域的机遇。国内移动游戏行业已逐步走向成熟,游戏内容多样化,衍生出获得用户难度增加、游戏制作竞争激烈等问题,针对这一趋势,狼旗网络必须向细分领域抢占先机,重视用户的游戏体验,在细分领域获取用户对我们的游戏忠诚度。

  狼旗网络还要实施全球化战略,AppAnnie数据表明,中国iOS市场规模目前稳居世界第4,大约相当于日本的一半,北美的1/3;Android市场规模不及韩国一半。国内开发者的出路在哪里?如此之大的海外市场,狼旗网络怎么能坐视不管呢?全球化战略是狼旗网络游戏推广的必经之路。走全球化路线,让开发者能够把产品研发放在主导的地位,而不是把渠道放在重心;有利于狼旗网络压缩研发成本;从多个国家获取收入,更易于在产品数量有限的情况下规模化。

  投资路上的“飞翔计划”

  在黄铧的战略布局中,孵化新项目是个大方向,狼旗网络由此启动“飞翔计划”。“飞翔计划”是由狼旗网络成立的手游投资计划,旨在利用自身的资本和资源优势,与有实力的开发团队合作,实现共赢的一个绝佳平台。此前,狼旗网络的“飞翔计划”已经举办多期,吸引了众多优秀团队参与,现已拥有四个优秀的工作室团队,在狼旗网络的带领下茁壮成长。

  “狼旗网络的大平台,让我们这些小团队能够成长的更快更好。”来自“飞翔计划”第一工作室的制作人发出感言。而狼旗网络除了肯为这些年轻的团队投资,肯为其提供运营资源之外,更肯花血本,此前就曾不惜重金买下人气动漫《罗小黑战记》的游戏改编权。据说只因狼旗网络第三工作室制作人正在做“飞翔计划”立项,而他本人偏爱二次元,某天该制作人在看B站的时候,感慨地说了一句:真想做一款罗小黑的休闲类游戏。随即,狼旗网络开始找罗小黑的版权,并重金拿下授权赠予该制作人。

  抢喝海外发行的“头啖汤”

  目前狼旗网络2015年将计划做海外发行,代理产品已在计划中的有5款。狼旗网络的产品将会有高质量的画面,低配置的要求,注重于简约易上手,但又融合了各种经典游戏活动,让玩家感觉到简单但又不会觉得乏味。狼旗网络将在美国进行试运营,再以此来打开全球英文市场。

  黄铧表示,预计狼旗网络这些产品的月流水可以达到一千万,狼旗网络的游戏质量高,IP质量好,推广量大,并且目前的策略是打开全球英文市场,会在推广上尽心尽力,即使用IP来带动整体推广量,又根据用户表现来精准定位用户群体。狼旗网络的游戏将以精细化的细节体现带给玩家舒畅的流程体验,还会根据用户群体的需求进行游戏内容上的丰富和优化,以此来营造一个高质量高留存的游戏环境,进而达到我们的营收要求。

  自主研发“练内功”

  自主研发是狼旗网络的“杀手锏”,目前狼旗网络投入大量资金,建立了四个工作室,开展自主研发工作。第一工作室目前有17人,产品数量3个项目、18个版本,优势在于抢先布局抢占海外市场,同时扩大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第二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10月,由原公司端游《我欲封天》,手游《阿狸保卫战》等项目的核心骨干人员组建而成,现有9人,不管是程序,策划,还是运营人员都有多年的行业及项目经验。第三工作室专注于精品单机弱联网游戏的研究与开发,目前有6人,策划3人,客户端程序2人,服务端程序1人。工作室现有产品五款,目前已上线产品两款,在研或即将上线产品三款。第四工作室目前有3人,目标规模8人;自行研发经营养成类手游《奇遇?纽约》,打造以更贴近生活、贴近真实的游戏设计,融合交互与游戏一体的新型产品。

  第一工作室的王伟说,在骄阳似火的七月中我和我的团队满怀喜悦和希望的迎来了新公司成立,在这难忘的子日里,有欢乐、有汗水、有磨砺,更有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动情时刻。努力和汗水灌溉了希望的种子,智慧与力量成就了美丽的果实,这是我对团队每一位成员简单的概括。

  黄铧表示,人才是企业的根本,人才是企业的命脉。未来工作室的发展必定离不开人才。狼旗网络将更好地利用资源去招纳和扶持移动应用的各个领域的人才,将投入更多的流动资源打造更具实力的团队,利用源源不断注入的团队新血液擦出更多思维火花,投入到研发项目,制作优质IP产品。从绝对数量来看,端游、页游、手游仍然是顶梁柱,狼旗网络将运用各种战略主打自身游戏产品,争夺消费市场,计划开启更多研发项目,制造新一轮手游风暴。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从ChinaJoy看中国游戏载体:浮浮沉沉12年 下一篇:擂战鼓 《龙门虎将》英雄测试3v3竞技场登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