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移动游戏发展联盟第六期精彩案例分析专场沙龙圆满落幕

  8月28日,由上海移动游戏发展联盟主办的主题系列沙龙大浪淘沙,经典热门产品精彩案例分享”精彩案例分享专场在上海市闸北区大悦城的妖气屋咖啡馆成功举办,近百位移动研发商、运营商以及手游圈重量级嘉宾参加了这场沙龙活动。会议期间,盛大游戏传奇工作室、盛大游戏传世工作室以及银河数娱的高层负责人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头脑风暴,共同整合IP产品的精细化运营,以及在研发过程中如何提升自己产品的竞争力等方向,为2015年上海手游市场打响了IP概念的突围战鼓!

  出席本次线下沙龙的嘉宾均是在手游行业里相当有名气的人物,这也吸引了很多上海本地甚至是其他省份远道而来的企业代表和开发商等。在本次沙龙上,上海移动游戏发展联盟主持人联合在场多位国内最具实力的、在游戏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资深行业高管与在场嘉宾做深入的交流讨论,而盛大游戏传奇工作室产品总监吴时千、盛大游戏传世工作室研发制作人刘倩玮以及、银河数娱海外发行总监陈立也带来了精彩的产品路演,为在场所有参会人员分享了研发、运营相关心得。

  吴时千谈《热血传奇手机版》:前期的积累和后期的突破是关键

  《热血传奇》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它作为盛大旗下的主力产品,自2001年上线以来,运营十五年无疑是最具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品牌价值更是难以估量。吴时千在上海移动游戏发展联盟沙龙上谈到《热血传奇手机版》拥有多少潜在用户群时自豪的说:“《热血传奇》诞生15年以来注册的用户已经有5亿,而且丝毫没有夸张。”

  2015年被视为“端游化手游元年”,随着用户需求变化以及手游用户从轻度向中、重度的发展,老牌端游厂商盛大转型渐入正轨,端游IP移植移动端效果初显。吴时千认为,若想把热血传奇转型手游且做成功,则需具备三个要点:传承端游基因、顺应市场而进化以及保持鲜明的个性。吴时千表示:《热血传奇手机版》从2013年开始立项至今已经开发了1年多的时间,在画面上手游版很多素材都是基于以前传奇的风格做的更新,在玩法上手游版完全传承端游经典玩法,并在新手强化、PVE玩法等都做出了符合手游用户习惯的改变。除此之外,《热血传奇手机版》是一个能复制端游的操作感受手游产品,虽然制作过程中遇到了技术难点,但为了在手游平台将端游的精髓体现出来,研发时候秉着决不妥协的精神,最终做到了千人同屏对战的经典场景。

  刘倩玮谈《血族》:完美的游戏品质和极致的细节展现需要耐心打磨

  盛大游戏传世工作室自研手游《血族》在业界和玩家中拥有着超乎预期的好口碑,为了给予在场嘉宾第一手的测试数据,上海移动游戏发展联盟特地邀请到盛大游戏传世工作室研发制作人刘倩玮。刘倩玮在谈到为什么选择国漫时表示:传世工作室的第一款手游作品,主创团队就将目光瞄准了用户属性更加明确的ACG群体。之所以选择《血族》,除了有妖气平台上的知名度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它的世界观:三大阵营之间既对立又相互依存的关系,让整个剧情充满着无处不在的矛盾冲突,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这对于开发一款RPG手游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条件。

  提到关于《血族》制作要求以及多次改善的原因,刘倩玮表示主创团队对于《血族》的游戏品质拥有更高的要求。首先是对玩家的深度调研,发现ACG用户群体对于游戏的音乐和配音有着极高的要求,因此《血族》主创团队找到了“十万个冷笑话”、“小旭音乐工作室”以及其他很多行业内顶尖的声优,来为《血族》量身打造顶级的声音效果;其次他们认为卡牌角色的设计既是游戏的核心也是基础,所以作为吸引卡牌手游爱好者品鉴的第一门面,《血族》的主创团队在研发时对中世纪的哥特文化进行了非常细致的研究,力求《血族》的界面设计和建筑等元素与《血族》的文化达到最深层次的契合。通过不断地绘制、推翻与修改,从构想到现实,从搭建到雕琢,做到了艺术设计上追求的永无止境。

  陈立谈海外产品:产品要出境,就要先了解海外玩家喜欢什么

  银河数娱是一家立足于游戏研发,以打造国际化精品IP为目标的数字娱乐公司,旗下手游大作有《无间狱》、《巨龙城堡》、《无双小师妹》、《万人斩》、《少女战争》等多款产品。自今年提出“银河数娱原创10大IP计划”之后,银河数娱便展开势不可挡的国际化道路,并致力于展开一系列关于中西方原创IP打造的多维合作,开辟出中国游戏产业一个新兴的发展模式。本次受邀前来路演的是银河数娱海外发行总监陈立,他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众多手游海外发行的经验。

  对于游戏如何做好海外市场,陈立表示:海外市场并非如想象中美好,手游是一个全球性行业,各个国家本土成长起来的研发商就近“圈用户”,许多海外的玩家不喜欢所谓的“大R”、“VIP系统”等,反之他们更喜欢在游戏中展现自己。所以入乡就要随俗,产品要出境,就要本土化。陈立认为产品内核的本土化更为重要,包括游戏题材和操作模式,海外玩家更青睐目标明确的游戏。随后,陈立还与在场嘉宾交流了市场运作、品牌塑造等方面的经验,并更加坚定了银河数娱打造国际知名原创IP的决心。

  在持续4个小时的沙龙活动中,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特邀嘉宾论坛的激情头脑风暴与知名游戏厂商的优秀产品路演环环相扣,让人为之振奋!沙龙结束后,众多业界高层表示上海移动游戏发展联盟专场沙龙颇具亮点,时间虽然短暂,意义确乎非凡!上海移动游戏发展联盟沙龙每月一期,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别样盛况吧!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阴阳五行遇青囊 解读《斩千军》仙师职业 下一篇:《火炬之光》团队新作《HOB》亮相PAX游戏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