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吧好孩子看不见 坏孩子玩网络游戏赚钱

  曾几何时,玩网络游戏似乎成为坏孩子的专属标签,只有那些好孩子通常对网游视而不见,如此一来,网游果真就不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少家长与老师对此都是持相同的意见,认为网络游戏就是“猛于虎”的毒药,而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就是“玩物丧志”,更是一种“不思进取”的表现!

 

  其实网络游戏不过是一种时代的产物,况且游戏本身就一直伴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当电子游戏与影视业成为国际上公认的新兴产业支柱时,一些纯真的孩子真的就能在家长与老师的联合管教下,对这种真实、客观、存在的网络游戏去“视而不见”吗?

  须知在网络时代之下,网络游戏其实正是这一代人的成长环境,刻意地将他们从这种环境中剥离出来,无异于造就一个与时代脱轨的少年!无论是孩子们之间的交流还是成长后的团队合作,这些方方面面的交流都包括了“网络游戏”这个范畴,因为这就是他们的成长环境,因为这就是他们获取常识与经验的一个途径!

  网络游戏中的虚拟人生其实也是现实社会的一个缩影,在游戏国度之中你要去努力付出,同样也讲究团队之间的配合,也要学会察人于微,与良师益友结伴同行,更要懂得珍惜当下、珍惜拥有,这些其实也是现实中的一些哲理明言,事实上网络游戏并不仅仅是打打杀杀,一个游戏如同一场人生之梦!

  并不是为网络游戏而正名,只是请一些家长与老师以正确的观点来看待网络游戏,如果说“存在即为合理”的话,对待网络游戏于青少年成长这个严肃的话题,盲目性、强制性让孩子远离网络游戏,只会让他们对此更加充满好奇之心,或许大禹治水“堵不若疏”的理论更为适合一些。

  在新生入校之际,一些老师往往会布置一些作业,要求家长与孩子一同唱儿歌半个小时,与七十年代、八十年代的教育模式相比,这是一种进步!如果把时间视野再拓展一些的话,数十年之后,会不会要求家长与孩子一同在网络游戏中历练呢?这个真的很难说的!

  笔者曾采访一位家长朋友,他对上初中的孩子教育方式很独特,就一句话:读书的时候好好读书,玩的时候好好玩!甚至在孩子考取全班第一名后,果真兑现自己的诺言,整个暑假每天都会陪孩子玩一会网游,父子俩在网络游戏之中一起练级打宝及赚钱!玩网络游戏的过程也可以赚钱!?这一点可能也是许多家长与老师想像不到的。不仅仅书中自有黄金屋,游戏中也有黄金屋。

  事实上,在福利吧(http://www.fuliba.yzz.cn)网站上面就有许多这样的有偿游戏试玩活动,与其说是游戏试玩,不如说是网络虚拟劳务交易,交易的标的就是体验试玩一款网络游戏。当网络游戏也可以赚钱时,一些所谓的“坏孩子”在游戏中创造财富,而一些好孩子却只能“呆若木鸡”,这就是网络时代背景下,一些不同的价值观所产生的影响与区别,你又会做何种选择呢?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网易CC《乱斗西游2》超级联赛八强出炉! 下一篇:魔兽7.0军团再临:神器系统会成为重要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