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幻西游2》改专业 带你窥视留德学霸玩家的日常

  他是一个资深《梦幻西游2》玩家,他有11年的梦幻龄,从小学开始到现在,他一直和《梦幻西游2》在一起。曾经,他是一名学渣,但因为想要研究《梦幻西游2》的经济系统,他从艺术院校退学,猛补数学,最后考入全德经济学专业排名第一的科隆大学,逆袭成了一名学霸。明明是个缺乏实战的“理论派”,却敢在游戏中喊出“ 如果投入的一样多,那我一定比你强”的豪言壮语。是另类的高玩更是逆袭的学霸,甚至连他的父母,都支持他因为游戏退学重考。梦想就是这样,看起来很远,但是你努力起来,就很近。

参加11年梦幻年度颁奖盛典
参加11年梦幻年度颁奖盛典

  因游戏而退学,兴趣才是最大的动力

  早在04年小学六年级时,贺云水就开始玩《梦幻西游2》,现在已经11年了。申请德国大学,需要写一份动机信,告诉德国导师你的申请理由。贺云水觉得外国人心态会比较开放,所以他如实写上“我很爱玩一个网游(梦幻西游),但是我跟其他的玩家不同,我不仅仅是玩游戏,我也考虑游戏里虚拟市场的经济现象。我认为,我们应该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这样我们绝对能学得很有成就。”

申请的动机信
申请的动机信

  贺云水觉得自己写的很深刻,但他完全没想到,负责他的德国老师完全没听过这款游戏啊!而且在她看来,网络游戏会使大部分青少年沉迷。看玩贺云水的动机信后,老师皱起了眉头,想必这是她见过最奇葩的理由。

  贺云水使出全身解数向她介绍,他从《梦幻西游2》里学到经济学知识。说了半天,德国老师的眉头终于有些松动。“……供给与需求”当说出这两个词时,贺云水终于看到她不皱眉,有戏了!

  “我觉得你很特别。”事后,老师这么对贺云水说。

与老师的合照
与老师的合照

  逆袭的学霸有话说

  2015年《梦幻西游2》玩家代表大会,贺云水作为受邀玩家参加了大会,并在玩家代表大会上和策划们进行了交流。事后梦幻项目组找到了贺云水,希望他作为学霸玩家的代表参加9月份的玩家交流会。在9月份的北京玩家交流会现场,贺云水与众多梦幻玩家分享了他在梦幻收获的点点滴滴。

在2015玩家代表大会上向策划提问
在2015玩家代表大会上向策划提问
在北京玩家交流会上与清华学霸、俄罗斯学霸一起的合影
在北京玩家交流会上与清华学霸、俄罗斯学霸一起的合影

  然而贺云水确认为不应该把“学霸”和“学渣”放在同一个平面去讨论。如果有一个在学习上较为优秀的玩家在PK中被虐,代表他确实在PK上能力不足;如果他有兴趣,他应该去花时间去多加以练习;而另一个嘲笑学霸的人,也不能把他简单定义为学渣, 只能说 有可能他在学习上暂时不得力,但可能在PK中更有能力, 不过如果因此就对学霸幸灾乐祸,只能说缺乏了一些基本的礼貌。

  “我觉得无论在学业中还是在游戏中,任何领域的胜利,都是对自身付出的一种肯定。”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线上线下,一起努力

  在德国,他是一名从学渣进阶而来的学霸。在《梦幻西游2》,他是所在服成就第一经验第一的玩家。在现实,他是一名最普通的热爱玩家,收集了许许多多的梦幻周边。当贺云水决定退学重考经济系时,几乎没有人看好,给他补习的数学老师断言“你是不会成功的”。包括留学中介给他的建议都是把最差的德国学校排在首位。

  “是《梦幻西游2》里的朋友们,他们居然发现了我上线时间减少,过来问我到底是怎么了。得知我想出国,他们给了我最温暖的鼓励。”

  所以,网络并不是虚拟的,坐在你屏幕对面的,也是有情有义的朋友。感谢《梦幻西游2》的一路相伴,感谢《梦幻西游2》里的朋友一路相伴。

严谨认真的学习笔记
严谨认真的学习笔记
收集的部分周边
收集的部分周边
梦幻纪念品
梦幻纪念

  一个良好的动机,就是一段故事的开始!梦想,一开始看起来很远,但一旦你开始努力,开始前进,梦想就在前方,就在脚下。《梦幻西游2》的世界里,有许许多多的传奇,不止贺云水,还有很多很多的人,因为他们的爱与梦想,在努力。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我是大主宰》黄子韬杨幂霸气“主宰体” 下一篇:脑洞大开!玩家盘点魔兽世界5大逗趣周边
分享到:

梦幻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