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某手游公司联手公安抓获制售手游外挂嫌疑人

  2015年8月,某手游公司接到多数玩家投诉游戏中存在外挂现象并最终随后得到了官方确认此恶劣事件的存在。该公司为保障玩家的正常游戏体验,减少玩家的流失从而造成外挂对经济收入的下滑。其随后配合公安进行立案与抓捕行动。经过3个月的侦查与分析,最终将制作外挂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此案例在端游上已经屡见不鲜,但在手机游戏制作外挂并销售牟利的尚属少例,这种情况必然与近年来手游高速发展有必不可少的原因。任何行业只要有高收入,都会有不法分子从中获取非法盈利。端游曾伴随着外挂一路走来,手游自然也同样无法逃脱这种安全风险。

  外挂从端游到手游上的技术转变已经到来,这是一个现象转变的折射。

  手游公司已经开始逐渐关注外挂带来的运营风险,同时依靠技术与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可是这样的案例仅仅为的一个缩影,各类移动游戏中都在遭受不同程度的外挂入侵。通过搜索引擎或某些方式寻找安卓某应用市场与IOS排名前十的游戏中的外挂,可为种类繁多的无法想象。

  众所周知自端游开始到手游,外挂对游戏的伤害不用再过多描述。而最现实的问题是现在手游外挂已经开始侵蚀我们,你准备好了吗?

成都某手游公司向公安送锦旗
成都某手游公司向公安送锦旗

  如何保护手游不被外挂侵害

  游戏外挂的商业化运作模式已经在端游上获得了“成功”,制与售的分离无论在端游或者手游上都有非常成熟的黑色产业链条。做为游戏公司对于外挂的遏制需要从技术+运营策略+法律等多个角度出击。

  外挂之所以猖獗不仅仅使其获得高额非法盈利,而且由于游戏客户端本身的安全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和保护,导致外挂开发者极其容易的对游戏客户端本体进行调试分析、逆向工程,从而开发一款游戏的专用外挂。即使游戏开发者对游戏进行了足够的保护措施,但外挂开发者也依旧可以通过篡改运行游戏的平台(安卓、Windows)实现外挂效果,使得在技术角度上心有余而力不足。当我们分析外挂程序动作原理的时候,发现其对游戏整个结构的逆向程度甚至比开发者都更为了解。这种现象无论在端游或者手游都有体现。

  nProtect GameGuard端游反外挂(俗称:NP)的同门师弟nProtect AppGuard手游反外挂防护系统专注于从多角度为游戏公司提供反外挂解决方案,为游戏保驾护航。

  nProtect AppGuard的诞生基于十五年的反外挂防护经验与技术诀窍,在此领域内的用户口碑、技术理念、运营模式都有非常独到的理论与诀窍。

  根据游戏特性,AppGuard解决方案对手游进行了安全防护模型的定义:

  1. 游戏引擎层

  a. 支持各手游引擎保护技术

  b. 拥有对U3D,UnReal的专用引擎防护技术

  2. 游戏逻辑层

  a. 游戏内存数据防读取、篡改

  b. 基于蜜罐系统保护游戏函数与变量

  c. 防止结算模块篡改

  d. 防止非法SO注入

  3. 系统层

  a. Android Framework文件堆防篡改检测

  b. Android Core文件堆防篡改检测

  c. Android So 文件堆防篡改检测

  d. 第三方自定义Rom检测(外挂专用Rom)

  4. 应用层

  a. Dex(odex)文件加密

  b. 游戏SO文件防篡改检测

  c. 客户端动态CRC完整性校验

  d. 虚拟机拦截

  e. 游戏变速器拦截

  f. 游戏内存修改器拦截

  g. 游戏动态调试器拦截

  使用以上的功能,仅需要上传游戏APK就可以在网页上完成整合,无需额外开发成本。

  AppGuard在多层次的防护技术上实现主动防御的同时也提供外挂风险监控平台,利用该平台每时每刻把控外挂风险并清晰的、灵活的进行安全运营策略调控以便应对各种外挂安全风险。

  在保障有一套强大的反外挂系统来支撑自己游戏运营的同时,还需要有一个成熟的支持团队和健全的法律制度来保障一个可持续的安全运营工作。这也正是每个游戏人的初衷和愿景,各尽其职的维护整个游戏行业的生态环境而努力!构建整个游戏行业的生态、打击外挂,任重道远。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征召10万玩家抓千万奖金陪玩《火瀑》! 下一篇:“游戏力量”关爱大别山公益之行正式起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