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C杭州之行:手游严寒之后必吹春风

  TFC杭州行: 手游严寒之后必吹春风

2015年11月20日,由上方传媒主办,1688玩战略合作的“TFC杭州行-手游寒冬下的求生之路”活动在杭州福云咖啡举行。爱应用、云智慧、游谷网络和咪咕游戏等公司受邀参加活动。此外,活动邀请了蜂派游戏、点告网络、电梦网络和宾谷网络各个公司负责人就“在资本谨慎下的寒冬,手游CP该如何取暖?”展开圆桌对话。

 



行业人:“严寒之后必定吹春风”

杭州这几日迎来了寒冬前的降雨,接踵而至就是强降温,淅淅沥沥的雨水像是在埋怨着手游行业的不如意。到了现场的人员在不停地抖着身上雨水,一直在低声絮絮叨叨地问候着熟人。

活动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上方传媒CEO王紫上登台致辞,她指出手游寒冬确实存在,积极面对才是关键。

此后爱应用创始人刘帅、云智慧自身工程师魏新胜、游谷网络CEO 张辉和咪咕游戏高级商务经理凤鸣就“手游寒冬论”发表演讲,他们表示:严寒存在于手游中,这不能否认,但是行业人做好准备打硬仗一定会迎来春天。

手游市场处在自我调整阶段

手游市场确实还是香饽饽,但是在经过市场红海之后,市场必定会自我调节以适应新的阶段,资本没有变,变得是门槛和市场的那把尺子。我们把这个阶段可以认同为市场的自我调节,凡是一个健全的市场离不开政府的有形调整和市场无形的手调整。点告网络CEO覃世武指出大环境在变好,只是门槛提高了,手游的“寒冬论”只能算作是手游行业的阶段性调整。他说道:

“众所周知,手游的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相比于之前更加谨慎,单是广告投入就少于去年,但是手游的整个环境在变好、进步,市场正在进入一个自我调节阶段。”

部分公司仍然固步自封地原地踏步、质量不过关或者做擦边。这些或许在前几年行得通,但是市场门槛在提高,高速发展过后,一定会回归到本质,手游行业人需要在这个契机中找到突破口。

大佬们如何抗寒迎春风

点告网络CEO覃世武语重心长地说:“不要做热门产品,或许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服务和产品质量上较为妥当。”宾谷网络副总裁蒋冉分享了他的创业艰辛之路,他乐观地认为寒冬是一个蓄势待发的时期。

而电梦网络CEO吴诗华则雷厉风行地将手游寒冬认为是一块磨刀石,CP不应该惧怕所谓的寒冬论,在这个“寒冬季节”找出团队弱点,稳中求胜是一个团队进步的考验。遵循市场变化规律,建立和做好市场统筹规划,做好市场的定位,在风雨兼程中找出自己的短板,稳中求胜才是现在CP更要思考的方向。她说到:

“就像冰火之歌中,凡是灾难之中,必定是存在契机,一个团队固步自封,不求变通,只会慢慢走向破灭。”

抱团取暖,需要抱对人

在手游市场现如今的发展状态,抱团取暖是被大多数人认为是度过难关的捷径,活动就这个问题展开谈话,而吴诗华则将抱团比作了男女感情,她了看台上的诸位发言人,笑着说:“抱团就像找伴侣,不能随便拉个人就过了。你得好好想想自己需要哪方面的支持,他适不适合自己,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接着便是台上的笑声和“哗哗啦”的掌声。

手游市场在经过发展的红海后,逐渐在回归本质,行业人必须认清和认同这个事实。在阶段性调整中,还在红海中畅游的各路弄潮儿如果不能应对这一风暴,并定会随着风暴中沉入海底。于手游而言,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如条条大路通罗马。
文章来源1688玩手游网:http://www.1688wan.yzz.cn/news/chanye/201511/info_101210.html
 

[编辑:痴情B丶]
上一篇:超级游戏黑马邀你一起见证好游戏的诞生 下一篇:小旭游戏演唱会成都场收官 下一站将揭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