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5
手游推荐 

脑洞大比拼!炉石传说:新版本还会有哪些卡牌的新效果呢?

版本的不断更替,除了新卡片,现在还有一个默认规则:新机制,即新的效果,而且很多时候还不止一种,回顾以往的“激励”、“吸血”、“突袭”、“回响”等等,全都是伴随着版本更新的新效果,那么后续的版本更新可能有哪些效果呢?或者说我们希望有什么效果呢?笔者先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

反击

我们知道,不管一个英雄是否装备着武器,一旦到了对手回合,武器的赋予的攻击力就会消失,英雄就会处于“0”攻状态,被随从攻击直接掉血,而攻击的随从却不用付出任何代价,让打脸的成本廉价到了极点,这未尝不是快攻猖獗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笔者认为未来可能会出现的机制,暂称“反击”,让英雄回合外也能拥有攻击力,便能有效限制快攻场面,但赋予的攻击力必然根据职业不同而有所限制,像法师这样回复能力较差的职业,可以相对高一点,而像牧师、战士、德鲁伊这种回复能力强的,肯定要限制低一些,否则只要不停奶就无敌,游戏就失去乐趣了。

效果转移

可能会专属于牧师吧,这个想法来源是:牧师的精神控制可以偷随从,实现随从的转移;地精版本的科赞秘术师可以偷奥秘,实现奥秘的转移,而巫妖王的死亡骑士牌中也有一张摸对手牌库的,实现卡牌转移。那么缺少什么呢?效果转移!!!虽然有无面这类复制型随从可以实现效果的复制,但我们这里指的是“剪切”而非“复制”,如果有了这类随从可以获得一个敌方随从的效果,就能很好限制一些超模单卡的发挥。当然了,以法术的形势存在,描述为“随机选择一个敌方随从、一个友方随从,交换他们的效果”可能更像是官方会做的事情,有了这类卡,可能对沉默的需求会一定程度降低。

折磨

这个效果灵感来自“剧毒”,中剧毒必死,那么不是剧毒呢?那就备受折磨呗。折磨:受到该随从/武器伤害的随从,每当回合结束(可能是回合开始)时,就会受到X点伤害,理论上这个X一般就是1了,否则就太变态了,而这类随从的身材肯定是亏的,理论上亏攻击力比较现实。当然,持续的折磨X点伤害可能大于1,那么应该会加入“伤害来源存活才会持续受伤”的限制,这样只要把伤害来源的随从/武器弄没了,折磨效果也就消失了。想想还是非常有意思了。(这个效果也不是全正面,它是可以被苦痛等“抖M”随从利用的)

物免

想法来自“无法成为法术和英雄技能的目标”,既然有无法被法术指定的目标,那么自然也会有无法成为物理攻击指定的目标的设定,即“无法被随从和英雄选定”,有了这个效果便只有法术可以解,而在比较前期的对局中,很容易可以置身事外,能制裁这个效果的只有“傻子技能:50%攻击错误目标”,以及嘲讽随从和法术。要是再有一些其他效果,就能很好限制快攻。(当然,也可能成为快攻的利器,控制卡组前期拿不到法术解卡,脸就会肿)

祭品

类似进化,但是更稳定,即这类随从具有战吼(暂时称这个随从为“细胞”吧):将一张X费仪式牌加入你的手牌;仪式牌:将一个“细胞”变形成为M/N的“组织”。这类随从的好处是积少成多,更灵活,假设细胞2费,组织4费,我们便可以1费硬币上“细胞”,不死的情况2费再进化变成4费“组织”,玩法比较有趣。不过这里就有一个问题了:如果细胞挂了,那么仪式牌怎么办?那不是手牌上限-1了?说简单也简单,设计成只能存在X回合就OK了,毕竟回响卡、盗贼DK的暗影牌这些不也是类似的道理吗?

以上就是笔者的一些猜想,大家是否另有高论?欢迎评论区发言!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2-15507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