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NF:玩家利用游戏BUG,3天赚了17W,首次惊动圈外媒体

BUG是任何一款游戏都无法避免的,DNF自然也不例外,虽然十年时间运营下来,这款游戏已经足够完美,但在它的发展过程中还是发生多次重大事件。

发票事件


玩家们熟知有688事件、死肥宅事件、发票事件、死亡塔SS交易事件等,这些事件虽然都对游戏的发展造成不小的影响,但并没有达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只要游戏官方出面都能轻松摆平。唯独这件事,它不仅首次惊动了圈外媒体,而且还差点毁掉了DNF这款游戏。

旭旭宝宝回应“死肥宅”


在2013年8月27日的时候,重庆商报对DNF做出了一次大篇幅的详细报道,报道内容称有玩家利用游戏漏洞刷金币,仅仅三天时间就赚了17W,这就是DNF史上最严重的一次BUG——云幂罐子事件。云幂罐子是早期DNF中一种具有赌博性质的玩法,玩家在刷图遇到云幂之后,可以从她那里购买罐子,这个罐子不仅有一定的几率开出两件一样的装备,而且还能开出高额金币,最高可达1个亿。

本是一种赌运气的玩法,可有玩家发现只要背包和材料栏只留一格,如果开出装备的话系统会显示物品栏空间不足而导致开罐失败,但是罐子依旧存在。使用软件的话一直自动开,因为金币不会占用物品栏空间,所以开出金币就能自动落入腰包里,然后开罐成功罐子消失。

没BUG时的云幂罐子


出BUG后的云幂罐子


有玩家在发现这个漏洞之后,部分直到内情的玩家疯狂利用它来刷金币,刷了来的金币直接上架交易平台换成RMB获利。当时的游戏币比例为1:25左右,也就是1亿游戏币能够换到400RMB,在某一个游戏群中,有300名成员,他们都在利用这个BUG刷金币换取RMB获利。后来事件再度发酵,云幂罐子的BUG已经传开了,不仅群内人员知道,贴吧论坛等地的玩家也加入了进来。

圈外媒体大篇幅报道


由于一时间金币产出过多,所以当时的游戏比例骤降,原本1:25的比例直接降至1:50,部分不明真相的玩家由于贪图便宜,也在此时购买的大量游戏币备用。不过好景不长,在这次事件过后的没几天,不少玩家都开始恐慌了,他们害怕自己这么多天的“努力”会因为回档而付诸东流,而此时也有一些一位网友表示,自己因25日购买了2000元的游戏币,导致游戏账号直接被封禁。

对于这次事件,有玩家专门算过一笔账,一个工作室假若只有30台电脑的话,那么一台电脑一天两个号能够刷20个罐子,也就是说一台电脑一天能够有20亿的稳定收入。20亿按照最初游戏币比例价格能够卖到8000元,也就是说一天一个工作室能够赚取24W利益。而在DNF这款游戏中,几乎每个玩家一个角色上面都有10个以上的角色,如所有时间都用来刷钱,那么一天5W起步,3天17W十分轻松。

其实不止DNF,曾经梦幻西游还有过更大的BUG,曾有玩家利用漏洞非法获利300多万,以至于最后落得个判刑十年收场。而DNF此次事件虽然不如梦幻西游那么严重,但也有律师表明,他们的这些行为已经足以处5年以下的有期或者刑拘。

后来DNF官方承认了游戏的漏洞,而且对于利用漏洞的玩家也给予了相应的处罚,而且对于游戏也进行了一次紧急回档,回档至2013年8月22日发现BUG之前。对于此次事件,买了金币的玩家则只能自认倒霉,而刷了金币获利又没有接受重大处罚的玩家却暗自庆幸。

为了防止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官方索性直接将云幂这个NPC直接删除,从此以后就再也听不到: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了,不知何时才能后会有期。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3-15585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