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雷蛇申请类似任天堂Joy-Con的游戏手柄专利

荷兰科技博客LetsGoDigital近日曝光了雷蛇的一款手机游戏外设专利,是一种类似任天堂Switch的磁吸式手柄的外形设计。 2019年3月5日,雷蛇在美国申请了一项标题为“移动设备游戏控制器和操作方法”的新专利。一些人猜测,它很可能是新一代的Razer Edge游戏手柄控制器,可搭配该公司的Razer Phone游戏智能机(或游戏平板电脑)一起使用。

今年8月初,这项专利被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数据库正式公布。其合体后的造型,与任天堂的Switch 游戏机非常相似。

设备中间又有硕大的屏幕,而两侧的控制器部分很窄,且高度与屏幕一致。从专利说明中可知,两侧的手柄(或许为磁吸式)还是可以拆卸的。

摇杆被安排在了手柄上部,中间是 D-pad 方向键、底部是一颗带有绿圈的功能键(比如暂停 / 开始游戏)、且可见两侧顶边的肩部按键。专利说明写到,玩家还可扩展使用第二颗肩部按键,辅以 LED 指示灯。

Razer Edge游戏手柄控制器的设计理念很是有趣,然而整套设备的重量可能达到1.4公斤,所以新方案必须克服这方面的缺点,同时与前代产品一样直观。

据悉,任天堂Switch的Joy-Con手柄,采用的是滑轨式的固定方案。不过雷蛇这边,则选择的磁吸式方案,同样能够与移动设备完美匹配,同时提供良好的握持手感。

两侧的雷蛇游戏控制器,都配有独立的,并可通过蓝牙或USB HID连接到移动设备(比如平板电脑)。可是对于移动设备来说,如何识别两个 USB HID 外设的不同输入,又是另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最后,鉴于Razer Edge Pro和Edge手柄是在 2013年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推出的(价格为250美元),新款雷蛇手柄也有望在明年1月的 CES 2020期间推出。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9-15860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