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1最强星主播”暨电竞主持解说职业技能专业大赛圆满落幕

  全国首个线下电竞主持解说技能专业大赛—“2021最强星主播”暨电竞主持解说职业技能专业大赛于11月26日在广州图书馆2号报告厅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第五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组委会、网易电竞、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湾区运动汇等单位共同举办,同时联合广州大学、南京传媒学院的专业老师作大赛评委与指导,旨在培养更多活跃在赛事舞台上的耀眼新星。

  本次比赛特邀广州市天河区政协副主席张海玉、广州市天河区协作办公室副主任谭如峰、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周纯、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觉慧、网易游戏高级运营总监郭宇翔、广州大学资讯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张海宁等嘉宾出席活动。

  八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比赛的总决选,出身播音主持艺术专业与电竞解说专业的他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应接不暇的精彩表现。经过层层角逐,最终由来自广州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姚若嫣同学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来自广州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周思渝同学与来自广州体育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杜祉昊同学则分别斩获亚军与季军。

  据《2021年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电竞用户预计达到4.25亿,用户增长进入平缓阶段,也标示着中国电竞市场日益成熟。天河区发布的《广州市天河区电竞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中提出,要全面实施数字化发展战略,明确了天河区2020-2030年电竞产业发展思想、发展目标、战略布局、发展举措、实施保障等一系列数字文化产业未来发展的纲要纲领,为电竞产业的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

  天河区在发展电竞产业方面有着深厚基础,在内容、技术、市场、人才等方面均具备积极因素。天河区在拥有国内罕见的全链条电竞产业链的同时,也在加速形成产业闭环的电竞产业核心区域,在国家电子竞技统计口径的10个分类细目中均拥有代表性企业。以网易为代表的众多泛互联网、电竞、游戏企业在各专项领域中表现不俗,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电竞产业带来了浓厚的新生动力。

  为响应《广州市天河区电竞发展规划2020-2030》,网易电竞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电竞生态构建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推出了NeXTalent星芒计划,整合电竞人才招募、培训、孵化于一体,联动网易20+游戏产品,与广州大学、南京传媒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等众多高校产学研合作,建立覆盖主持解说、游戏主播、赛事制作等不同领域的电竞人才库。

  本次由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组委会、网易电竞、广东省电子竞技协会、湾区运动汇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1最强星主播”大赛暨电竞主持解说职业技能专业大赛正是各路人才施展拳脚的最佳平台。电竞产业链条环环相扣,电竞主持解说作为其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也更加映证了这次比赛的重要意义。

  广聚英才,筑巢引凤!广州将继续积极探索电竞人才教育、培训、管理,以及电竞选手认证等方面的路径,让在广州发展的电竞企业和电竞人才真正感受到广州的归属感,也让广州真正做到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618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