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8

当代家长如何帮娃戒网瘾?勒令每天玩够16小时 游戏打到吐

  在家长们眼中,游戏向来被看作是影响孩子学习的一大阻碍。过去的二十年中,两代人没少“斗智斗勇”。不过在此期间,最初被戒网瘾的人,也开始成长为帮人戒网瘾的人。但摒弃了以往的理念,当代家长处理起问题来会显得更加硬核。

  用魔法打败魔法!

  湖北武汉就有这样一对年轻的夫妇,面对自家娃直线下降的学习成绩,他们选择了申请暂时休学。不为别的,就是想保证孩子每天能有充足的时间玩游戏。

  事件的起因,是由于夫妻俩尝试许多办法后,发现仍旧无法通过常规手段,让读三年级的儿子从网络游戏中解放出来。眼瞅着控制游戏时长的办法行不通,于是他们便反其道而行之。专门申请休学一周,来一场“打游戏打到吐”的旅行。

  期间,他们拟定了严格的游戏计划,从几点起床、一天打多少把,到赛后复盘......旨在将原本充满休闲娱乐意味的游戏过程,变成一项工作。哪个点位物资多?哪个草丛可能有人?遇敌时该使用怎样的战术?每天16个小时,这样的强度已经堪比职业选手了。

  而当玩游戏也需要费脑思考时,这个过程中的快乐体验就会随之减少。

  为了进一步提升“对抗强度”,一位《和平精英》的百榜战神应邀提供了帮助。当然,他主要负责的不是教孩子玩游戏,而是用实力爆杀他,以便让他对游戏失去兴趣。

  不出意外,这一周的经历让这个只有8岁的孩童感受到了游戏的“险恶”。休学期限一到,就主动回到了课堂。“用魔法来打败魔法”的戒网瘾方式,在此过程中起了奇效。

  一人戒网全镇拉闸

  上面这位国内的家长,所使用的方法是“堵不如疏”。通过高强度的游戏时间,让孩子对游戏感到厌烦。但法国的家长,却依然在奉行着“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的理念。只不过他为了帮孩子戒网瘾,却差点将自己送了进去。

  法国梅桑热镇的居民,在今年年初遇到了一件怪事。每天的凌晨三点,他们都会遭遇断网的情况。虽然这个时间点,大部分人都在睡梦中,可架不住受波及的区域太广。于是部分在深夜依然有网络需求的人,便对网络运营商提出了反馈。

  运营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很快派人来到现场进行排查,可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于是乎,运营商找到了更专业的,负责管理无线电频谱的公共部门ANFR,希望能从他们那得到帮助。

  随着专业人士的出马,症结很快被找到了。ANFR的工作人员利用频谱分析仪显示的信号波动,确定是有人在用无线信号阻断器,干扰了整个镇子的信号。不多时,基站附近的一位住户被锁定为“作案者”。

  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件事只是他的无心之失。安装无线信号阻断器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家的孩子不要在晚上偷偷玩游戏、使用电子设备。

  只是没想到,他所购买的信号阻断设备有些太过强力,直接导致了整片区域的信号受到影响。而在法国,使用信号阻断设备最高将被判处罚款3万欧元和入狱6个月的处罚。这位家长帮孩子戒网瘾的代价,属实是有些太大了。

  结语:

  自制力的强弱,通常被用来衡量一个人的成熟程度。孩童时期,恰恰是最缺少自制力的时候。关于青少年儿童爱玩游戏,是该采用严格管制,还是适当放开的方式来对待,不同的家长所做出的回应也不同。你很难用统一的标准,去衡量其中的对错。

  毕竟在教育方面,没有万能的解法、只有适合的解法。

  那么大家在看完这些案例后,又有什么想说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44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