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将转型免费社交游戏 未来减少大作开发

2012-09-17 09:10作者:不详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近日,育碧游戏公司的代表在接受英国《卫报》的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考虑改变未来的游戏开发方向。据称,育碧目前觉得如果公司今后继续开发那些拥有庞大世界观且人物关系复杂的传统大作的话,那么其业绩只能是持续下滑。

  因为,在育碧看来现在的游戏大作体积越来越大,开发成本也持续增高,而当作品被投入市场之后却往往不能获得理想的销量。所以,该公司决定今后会减少开发此类“费力不讨好”的游戏作品。

  那么,在减少开发大型游戏之后育碧打算干什么呢?对此,育碧的公司代表称,未来公司的开发方向将逐渐转向免费社交类游戏上来。因为,这类游戏在内容设计方面往往具有较为灵活的特点,制作组可以在制作过程中尝试不同的新元素。而且,目前互联网已经成为年轻人结交朋友,交流感情的主要途径。所以,社交类的免费游戏更容易吸引用户的参与。

  在开发成本方面,社交类游戏往往不需要投入很大的人力及技术,而且开发人员对后期游戏内容的更改也十分简单,正像育碧发言人所说:“我最喜欢免费游戏模式就在于,你可以随时和玩家保持联系,我们可以花六个月时间修改游戏并换上新背景环境和新的游戏标题,然后拿出来照样能大卖。”

  对与育碧的此番表态,我们不得不联想到目前中国大陆市场的免费网络游戏。其游戏免费,道具收费的盈利模式确实打破了以往游戏公司靠贩卖客户端赚钱的固有模式,并且在日渐快餐化的游戏市场中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可行性。因此,纵观近几年的全球游戏市场,传统意义上的纯单机游戏与纯网络游戏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从最初的DLC再到现在的免费社交类游戏,国外厂商似乎已经逐渐开始接受这种具有中国大陆特色的新型盈利模式。

育碧游戏公司
育碧游戏公司
[编辑:包子]
上一篇:美国使馆遇难人员为EVE玩家 得到国务卿赞扬 下一篇:3D成人武侠类网游【灵魂传说】9.20正式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