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Two高管:过度开发经典游戏终将失败

2012-11-30 09:24作者:未知来源:互联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Take-Two CEO Strauss Zelnick近日称《侠盗猎车手》(GTA)系列的销售总量已经达到了1.25亿份,Zelnick认为GTA系列成功的原因在于追求精益求精,而不是疯狂地推出续作。“以《007》电影作类比,它们都不是每年出一部,甚至每两年都出不来一部,这种不定期的发售计划让它们显得独树一帜。”

侠盗猎车手资料图
侠盗猎车手资料图

  游戏界依赖名作,过度开发经典续作的情形屡见不鲜,甚至已经成为常态,比如《使命召唤》系列——动视几乎每年都推出一款新的系列作品,但 Zelnick并不认可这种方式,“虽然《使命召唤》每年的评分也不错,但是Take-Two并不会冒险去每年也发行一部《侠盗猎车手》。”

  同时Zelnick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过度开发游戏终将会失败,如果一年发一部的话,这个系列就难以长久。

  而在游戏业界,也有不少被开发过度而不得不离开我们视线的游戏系列,比如动视暴雪的前当家游戏《吉他英雄》系列,这个鼎鼎大名的游戏系列就在前几年还如日中天,但也在一夜之间衰落,制作该游戏的工作室直接被解散。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同样日本游戏厂商TECHNOS,这家公司的热血系列和双截龙系列盛极一时,TECHNOS后来更专注于续作的开发多款同类游戏,但由于过度依赖“热血”、“双截龙”系列,呈现创意枯竭的恶性循环,公司也最终破产。

  在目前看来,游戏界已经意识到了过度开发可能对品牌和公司造成的伤害,但有些公司在财务压力下,依然采取了这种杀鸡取卵式的做法,包括近期业绩不佳的卡普空,为了改善公司财务,卡普空采取了缩短游戏续作开发周期的做法。于此同时,同样面临业绩困境的Take-Two显然并不想重复这条不归路,“我们不会这么做,我们追求精益求精,所以绝对不可能每年都发行一部。每年一部的游戏终会衰败,体育游戏不算在这个范围里。”

  “到目前为止,事实印证了我们的看法,所有一年一部的作品都进入了瓶颈,而我们不想碰壁。”Zelnick的话已经旗帜鲜明了表明了公司对待游戏续作的态度,在他们看来,新作取得的成绩应该是要超过上一部的,而不是舍弃品质逐利。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DOTA 2】迎来新补丁 育母蜘蛛新造型更为恐怖 下一篇:FPS网游【行星边际2】将严惩修改客户端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