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火商都是宅男 命令与征服乱入阿布扎比防务展

  近日,第十一届阿布扎比防务展落幕,本次展会来自全球的军火商推出了众多尖端装备。在众多装备之中,一些武器显得非常“亲民”,看到众多的手柄、摇杆,如果是一位游戏玩家,或许会以为自己误入了游戏展。

无人装备操控系统
无人装备操控系统
无人装备操控系统
无人装备操控系统

  现代战争中人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越武器,“战争零伤亡”成为一些国家的最求的目标,因此无人作战受到众多国家的重视,众多无人机、无人战车等装备相继进入各国军队服役。

  而 “无人”并不代表这些武器完全是自主作战,这些无人装备都需要士兵在后方操控。在本届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很多无人装备到场展出,从一些关于无人装备操控系统的图片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些游戏玩家常见的装备,如手柄、摇杆等。在这种作战模式下,士兵仅需坐在屏幕前根据屏幕显示的信息作出判断,然后通过摇杆、手柄等即可让前线的装备开火或机动,这和一些游戏玩家在电脑/游戏机上的体验是非常相似的。

  此前曾有报道,美国空军招募了一批游戏玩家,而这些特殊的士兵的工作就是驾驶无人机;而在战火连天的叙利亚,一款由手柄控制的“战车”也曾出现在战场上。

  除了静态的武器展示之外,在阿布扎比现场还进行了一些动态的武器或战术展示,而其中的一些片段也给游戏玩家似曾相识的感觉。阿联酋陆军在展会现场进行了一些小规模的场景演习,扮演假想敌的黑衣人驾驶着四轮全地形车和摩托上下翻飞,还有利用皮卡改装的火力支援车,从下面的图片中可以看出这完全就是《命令与征服:将军》中反派GLA部队的现实版啊。另外现场进行的一些单兵战术演练也很像真人CS。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谷歌眼镜v2研发中 将支持双眼增强现实显示 下一篇:舞刀弄剑扮侠客 《刺客信条4》或以中国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