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眼3D发明人称任天堂3DS侵权 索赔2.84亿美元

  “裸眼3D”技术发明人富田诚次郎起诉任天堂侵犯专利权的官司,于本周一在曼哈顿的美国地方法院开庭。富田诚次郎的代理律师Scott Lindvall诉称,任天堂在自己的便携游戏机产品3DS上使用的裸眼3D技术侵犯了原告的发明专利权。但任天堂的代理律师则辩称,3DS实际上并未使用这一专利技术的关键部分。

3D技术的兴起带来新一轮的技术变革
3D技术的兴起带来新一轮的技术变革

  据Scott Lindvall透露,任天堂曾与富田诚次郎在2003年进行过3D技术研讨会。虽然如今为3DS提供屏幕技术支持的是夏普,但富田诚次郎认为任天堂最后采用的3D技术和自己的专利原型非常接近,而并非是夏普的方案。

  富田诚次郎感觉遭到了任天堂的背叛和伤害,他向法院主张每售出一部3DS,任天堂就赔偿他9.8美元(约合人民币61元)。截至目前3DS的全球销量已达2900万,算下来这笔赔偿费用至少将超过2.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68亿元)。

  富田诚次郎曾作为技术人员为索尼工作长达30多年,2002年离职后创办了自己的科技公司,研发并享有包括“裸眼3D”在内的多项先进技术专利。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苹果向美国家长赔1亿美元:赔偿游戏账单 下一篇:《使命召唤》系列2013年出新作 或将拍电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