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球PC游戏销售额200亿美元 中国独占68亿

  据美国媒体报道,DFC分析师大卫·科尔(David Cole)在最近公布的PC游戏联盟(PCGA)报告中称,尽管台式机电脑出货量下降,消费者对移动和社交游戏的兴趣日益增长,PC游戏市场依然保持强劲,去年增长了8%。

去年全球PC游戏销售额200亿美元
去年全球PC游戏销售额200亿美元

  科尔称,去年全球有超过10亿的PC游戏玩家,他们共花费了200亿美元。特别是由于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该国经济在增长但游戏机却很难买到),预计玩家数量和支出数字将继续增长。中国玩家支出了6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是增长最快的PC游戏市场。

  该行业也显示其他发达市场出现增长,包括韩国、日本、美国、英国和德国,在很多地方PC依然是高端游戏的主平台,因为游戏机价格太昂贵。在世界10亿PC游戏玩家中,据说超过2.5亿玩家喜欢“核心游戏”如复杂策略、角色扮演和格斗游戏。

去年全球PC游戏销售额200亿美元
去年全球PC游戏销售额200亿美元

  PCGA指出,从2008年该机构首次发布这种报告以来,PC游戏市场增长了90%,这进一步说明了PC游戏的强劲。该行业摆脱了昂贵的基于订阅的MMO游戏兴趣下降的影响——尽管值得注意的是,《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迷》与《激战2 (预订)》、《我的世界》和《暗黑3》一起成为去年最成功的游戏之一。

  PCGA还表示,尽管来自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竞争加剧,但移动的成功被认为帮助了PC游戏行业发展。其为日益增长的自筹资金开发低成本游戏的小开发商,发布跨平台游戏开启了大门。

  有趣的是,PCGA称出现了从传统桌面安装向图形和音频性能强大的高端笔记本电脑转移的现象。向发烧友发布新游戏笔记本电脑并不多见,因为这种电脑价格昂贵并且不实用,显然这些人不是主流,“PC游戏正转向移动”。

[编辑:夜雨]
上一篇:《生化奇兵:无限》典藏版 狂晒重磅收藏物 下一篇:欧游戏公司King日活跃用户5000万 逼近Zyng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