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霸制作人4月将访华 或携千万大作进军内地

  游戏圈名人“雪猹”近日在微博独家爆料,日本知名游戏制作人公司CAPCOM当家制作人小野义德(街霸系列之父)将于4月中下旬访华,据透露他将出席一款神秘新网游的发布会,但游戏类型、名称,以及代理商尚不知晓。

雪猹微博截图
雪猹微博截图

  CAPCOM作为日本游戏常青树,坐拥《街头霸王》、《怪物猎人》、《鬼泣》、《生化危机》等全球畅销游戏系列,却从未正式开拓中国市场,此前《怪物猎人》等中文版本均为非官方途径的破解之作。因此,当CAPCOM欲携新作进军国内的消息一经踢爆,即引起各方关注。但截至发稿前,国内各大网游巨头均未对此做出回应。

  CAPCOM借网游之力进军国内?

  据悉,小野义德曾是《街霸》系列的制作人,现任COPCOM旗下CS开发统括副统括兼东京制作部部长,因此其一举一动皆代表CAPCOM战略选择。业内认为,CAPCOM本次进军中国网游界的首部作品,必是将一款千万级销量的招牌大作进行PC端网游化移植,但是具体游戏类型则成为成功关键。

  如《生化危机》属于TPS射击类,在国内尚无大成先例,且面临《穿越火线》地位难以撼动;如选择《街霸》属于街机格斗恐怕也并非“高招”,键鼠操作始终和手柄在操作感上有极大差异。因此,COPCOM如能凭借其次世代动作游戏上的造诣,大举进军中国动作网游市场,推出《鬼泣OL》或者《怪物猎人OL》,可以说是众望所归。

  CAPCOM破局中国之作花落谁家?

  COPCOM 旗下众多全球知名游戏版权,在中国市场拥有的巨大号召力,可以说是国内各大网游大佬的“宝藏”。没有人会质疑,通过和COPCOM战略合作,将《生化危机》、《怪物猎人》等作品网游化之后,可以改变中国市场现有格局。因此,CAPCOM的橄榄枝会抛给哪家国内运营商,也成为热议焦点。

  目前,筛选过国内各个代理网游大佬,腾讯游戏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原因除了腾讯游戏庞大用户群和代理经验之外,其他厂商都处在“消化期”。盛大忙于《时空裂痕》公测,且手握日本同源的《最终幻想14 》,雪藏2年正待发力;九城《火瀑》、完美《DOTA2 》,连新进的空中网《激战2 》、昆仑万维《TEAR》,似乎都暂无暇他顾。

  此外,既然提到CAPCOM,就不能不提到早在2010年东京电玩展(TGS)上,就传出腾讯游戏取得CAPCOM《怪物猎人OL》代理权,但之后3年双方均为对此做出回应。如今随着CAPCOM爆料4月访华,恰逢一年一度的UP+腾讯游戏2013年度发布会选择4月18日举行,二者在时间上不谋而合,很难不让人猜测是腾讯游戏邀请小野义德公布《怪物猎人OL》。

  而更为巧合的是,腾讯游戏今日曝光一个名为“解禁次世代”(http://nextgen.qq.com)的神秘新游悬念站,神秘石壁和神秘符号透露出浓厚的史诗厚重感。坊间也有传言,该悬念站和小野义德访华有着密切联系。尽管双方均未回应,但有一点可以确认,CAPCOM足以承载任何国内网游运营商打造 “次世代”的野心。

  CAPCOM代表日系网游卷土重来?

  众所周知,日系游戏一直注重创新和画面,在玩家心中被奉为高品质的象征,但过去多年,如同日本制造业专注电子集成,而错过智能时代一般,索尼、任天堂、CAPCOM均执着于单机、掌机,很少涉及网游。

  这两年世界电脑网游市场,尤其是中国本土,一直被韩国、欧美以及国内自主研发的游戏霸占。玩家非常期待日本一些经典的单机游戏被延展至网游当中,也没有人会质疑日本网游的力量。

  无论如何,CAPCOM进军中国所代表的日系网游力量,都将为欧美、韩国、国产三足鼎立的中国市场带来新的变数。而对广大玩家来说,《街头霸王OL》、《怪物猎人OL》、《鬼泣OL》或者《生化危机OL》,无论是否出身国外名门显贵,国内运营商实力如何,游戏品质才是王道。

  4月下旬谜底即将揭晓,且看CAPCOM如何在群雄割据的中国网游市场,打响属于自己的揭幕战。或许,日系网游式微的年代,就此一去不返。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Atari游戏公司创始人看衰PS4 称其必败于Xbox720 下一篇:炉石传说将支持触屏设备 解锁成就可获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