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免费模式迫使移动开发商专注游戏质量

  随着移动领域的增长,游戏行业参与其中的竞争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主机游戏可能永远都会有市场,但是移动设备的出现为游戏开发商们带来了巨大的机会。而且他们正在加快移动市场的资本化速度,预计2013年的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90亿美元。

移动游戏
移动游戏

  但是,反过来说,移动市场也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如何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主机游戏方面,这很简单。开发商制作游戏,把它推向市场,如果玩家喜欢,就会买。不过当说到移动市场,情况就变得有点难以琢磨。

  比如说,该市场的玩家并不是完全有核心玩家组成。实际上,移动玩家里只有少数是核心玩家。这个市场是被休闲玩家主导的,比如妇女,儿童以及大学生。

  出于这些考虑,平均每个移动消费者很少愿意话99美分在游戏上,更别说传统的60美元的主机游戏了。

  竞次

  开发商们采取的是免费运营模式,这个趋势已经风靡全球,预计55%的移动游戏收入来自免费模式的游戏。

  免费并不是个新鲜事物,免费游戏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当时的MMO的流行运营方法就是免费模式。这对于开发商和消费者都是合适的,这也是移动开发商们采取该模式的原因。

  这个模式对于玩家们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为消费者降低了游戏门槛,并把主动权交给了玩家。

  如果玩家只想要下载游戏并不进行消费,他们可以获得这样的机会了。如果他们想要增加额外的游戏体验,也可以,只要消费一点点。

  获得另外的等级?再加99美分。想获得游戏内货币?9.99美元。想要通关游戏?只要99.99美元,可以做的选择非常的多。

  从付费和收费的角度来看,这个模式都非常适合双方,而且这也给开发方面带来了灵活性。这些游戏的天性就是要保持新鲜,新内容是经常需要推出的。

  进退两难

  我们所说的不仅仅是修复BUG。

  低价的竞争导致内容的频繁更新,移动玩家已经准备新等级,新角色和新物品的出现,这样就可以继续免费下载。

  正如免费游戏下载起来容易一样,他们也很容易被玩家删掉。这就给开发商带来了更多的压力,必须创造高质量的游戏才能长期保持玩家的参与度。

  因此,移动市场的开发商们常常遇到进退两难的情况。唯一运营成功的出路就是高质量的内容,而且要大量的。但是创造质量是需要开支的,而如果你的游戏售价为0的话,这就更加具有挑战性。

  不过,能够不断为用户带来新功能和新内容的开发商可以获得持续的成功。在很多行业都是这样,尤其是移动游戏领域,因为这个市场的门槛太低,流动性大,而且竞争激烈。

  但是永不止息的循环更新,对于开发商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那就是必须随时准备推出更新。只要玩家发现BUG,就不可能耽搁个把月再去修复。

  为什么?因为你的对手会在你之前把用户抢走。实际上,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别的开发商通过换皮的方式倾销你的游戏。

  在广受欢迎的免费运营模式给用户们带来了付费方面的灵活性的同时,这个模式还要求开发商们保持及时的更新。

  开发商们需要更多的想法,更多的开发时间,更多的转变,测试等等等等。

  每个开发商都有追随市场的方法,一些选择内部解决,一些会寻求第三方专家,还有一些会草草了事。

  不过,对于市场需求,开发商们要通过保持高质量的游戏来使自己脱颖而出。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Google Play:2012到2013年IAP收入同比增700% 下一篇:《圣斗士星矢Online》黄金公测持续火爆 亟待火力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