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7游戏相关三大新特性:Game Center实现玩家互动

  在iOS7中,苹果加强了对游戏开发的支持。这主要体现在如下三个方面:

iOS7游戏相关三大特性
iOS7游戏相关三大特性

  Sprite Kit Framework

  Sprite Kit Framework (SpriteKit.framework)提供了一个优化了的硬件加速动画系统——用于创建2D和2.5D游戏。包括了游戏开发中许多重要的基本内容:图形渲染、动画系统、声音播放,并还有一个物理模拟引擎。通过Sprite Kit Framework可以让开发者把工作重点放在游戏内容的设计和交互上。

  Sprite Kit Framework中,内容是以场景(scenes)的形式组织的。一个场景可以包括:纹理对象、视频、基于路径的形状、图片滤镜以及其它有些特殊的效果。Sprite Kit以最有效的方式来决定这些对象在屏幕上的渲染。当需要在场景中对某个对象进行动画时,可以使用Sprite Kit来明确的指定一个动作,或者使用物理模拟引擎给某个对象定义一个物理行为(例如重力、吸附和排斥)。

  除了Sprite Kit Framework,苹果还提供了Xcode工具来创建粒子发射效果和纹理集合。通过Xcode工具可以管理程序的assets,以及快速的更新Sprite Kit场景。

  更多关于如何使用Sprite Kit,读者可以参考Sprite Kit Programming Guide。苹果也提供了一个示例演示如何使用Sprite Kit:Explained Adventure(From Apple)。

  Game Controller Framework

  Game Controller Framework (GameController.framework)可以让你在程序中发现并对游戏控制器硬件进行配置。通过Game Controller Framework可以让iOS设备通过无线或者蓝牙进行连接。当控制器可用的时候,该Framework会通知你的程序。

  Game Center 改进

  在iOS7中,苹果对游戏中心(Game Center)做了如下改进:

  1.给玩家提供一个与其它玩家互动的机会,即使目前还没有轮到该玩家。通过该功能,可以实现玩家之间的聊天、交易等(即使没有轮到玩家)。

  2.每个程序的排行榜限制已经从原来的25变为100.通过GKLeaderboardSet对象,可以对你的排行榜进行组织,并把上限增加至500。

  3.在游戏中进行挑战(做任务)的时候,可以为这个挑战添加条件限制。例如,在驾驶游戏中,指定必须使用相同的车辆。

  为了防止作弊,增加了认证的支持,以及其它有些功能。

  此外,新版iOS操作系统还加大了社交网络的整合力度,中文本地化方面,新加入了对腾讯微博的整合,用户将可以直接利用操作系统内置的功能,快速分享内容至腾讯微博平台。

[编辑:夜雨]
上一篇:任天堂公布旗下3DS Wii U游戏登陆时间表 下一篇:《战地4》不支持Mod 各种DLC将大卖特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