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机13年禁令有望解封 索尼任天堂进驻上海自贸区

  [导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确立,有望解开已经存在了13年之久的电玩游戏禁令。允许索尼PlayStaiton与微软Xbox等相关外资企业于中国大陆进行相关产品的推广与销售。

  中国有望解除对电子游戏机长达十三年的生产与销售禁令,唯一的条件就是:类似索尼与任天堂这样的外国公司,必须在上海的新自由贸易区内制造他们的产品。

  这个将允许外国公司在上海新落成的自由贸易区内制造电子游戏机的里程碑式的转变,是“上海自由贸易区”详细政策蓝图中的一个部分。

游戏机13年禁令有望解封 索尼任天堂进驻上海自贸区
游戏机13年禁令有望解封 索尼任天堂进驻上海自贸区

  在这一系列政策方案的中文版政府公文中,明确记载了,如果外国公司同意在上海新的自由贸易区内登记注册,那么只要他们的具体产品得到了“文化管理的相关部门”的审核批准,就将被允许在中国国内的大陆市场上对该产品进行推广和销售。香港《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本周三从审查该政策文件的知情人士处得到了这条消息。

  “他们仍然需要为自己的产品征得文化部及其他相关政府机构的审批许可,这一点在我看来是合理的,因为政府方面希望确保销售的游戏产品内容对于青少年不会太过于暴力,又或者是涉及敏感的政治话题。”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道,并且这些消息透露者表示,在官方正式宣布上海自由贸易区的新规则之前,他们将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

  在2000年6月,以文化部为首的七家中国部委,共同发布了一则公告,宣布禁止电子游戏机在中国大陆的生产与销售。在当时,政府担心游戏机将有害身心健康,特别是电子游戏中的暴力内容,可能会给中国正在成长的青少年带来潜在伤害。

  尽管索尼公司知名的PlayStation游戏机与任天堂公司的Wii电子游戏机——尤其是这两个平台上多种多样的电子游戏软件,都未曾得到在中国大陆进行制造和销售的官方许可,但是年轻的中国游戏爱好者们,早就已经可以通过非法交易市场的零售渠道与遍布全国各地的盗版磁盘商店,购买到这些电子游戏机以及这些游戏机平台上数以千计的游戏软件。

  如今中国的年轻人,则越来越喜欢在诸如iPads与iPhone等苹果公司热门的移动设备上玩游戏,这些移动设备在中国国内组装,并且可以在这个国家里进行合法销售,因为它们并不被视作为游戏产品。

  消息人士表示说,“你或许会认为,在上海自由贸易区整个的政策方案中,电子游戏机只是一单很小的商业交易,但是却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例子,因为它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希望怎样向外国投资者开放自己。”

  就在本周,《南华早报》还独家报道了新自由贸易区内的外国银行将拥有成立全资子公司的快速通道,以及海外商品交易所将可以在新自由贸易区内建立他们自己的期货交易仓库的消息。

  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政府有关此次在上海的新自由贸易区的重大计划的更多细节,很快就将正式公布。

[编辑:夜雨]
上一篇:《侠盗车手5》公布武器和载具定制细节 或登陆PC平台 下一篇:LOL玩家玩笑杀小学生被判刑 母亲写请愿书求放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