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星际2项目面临危机 或现大规模退役潮

  KeSPA旗下8个战队的大部分选手都处于即将续约或是续约未定的情况。但是目前整个星际2项目都面临着危机。有传闻说下赛季的SPL将无限期延期,或者是能不能再开幕都说不清楚了,而至少联赛规模的缩减是不可避免了。

处于休赛期的KeSPA(韩国职业电子竞技协会)旗下选手们
处于休赛期的KeSPA(韩国职业电子竞技协会)旗下选手们

  正处于休赛期的KeSPA(韩国职业电子竞技协会)旗下选手们将度过一个残忍的9月。

  选手们也并非不知道这些事情的。从星际1转型星际2之后,联赛的推广失败恐怕没有谁比选手自己更清楚了。大概所有选手在进行完年薪协商之后都会感叹好时代已经结束了。

  这次年薪协商期间正好遭遇了电竞界的一次大风暴,特别是KeSPA旗下战队削减了对星际2的投入比例,增加了LOL的投入,让星际2的职业选手们很心寒。

  Jaehoon,Best,最近还有Jangbi纷纷宣布退役,也不能不说是因为这个原因。除他们之外少数的年薪上亿选手,或是战队里身价极高的选手都将面临悲惨的现实。

  比起市场恶化年薪大降来说,更让他们感到无力的是国内星际2市场看不到未来。如果无法确信本赛季付出努力能在下赛季得到回报,选手只会对自己的职业失去信心。这也是记者预测9月将掀起大波退役潮的原因。

[编辑:Echo]
上一篇:最好的魔兽插件被禁 暴雪65万买断其销售权 下一篇:《细胞分裂》续作六“黑名单”官方中文版开启销售

星际争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