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龙迷城收入破10亿美元 占GungHo总营收91%

  日本游戏开发商GungHo Online最近发布了2013财年的财报,该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530%至15亿美元。另外,净利润也同比增长了570%至5.2亿美元。 

智龙迷城收入破10亿美元
智龙迷城收入破10亿美元

  当然,尽管该公司也有主机游戏,比如Grasshopper,Gravity,Acquire and Game Arts,但GungHo收入最大的动力来自《智龙迷城》,该游戏占据了2013年GungHo收入的91%。

  据该公司透露,App Store收入达到6.5亿美元,Google Play收入则更高,突破了7.75亿美元。也就是说,《智龙迷城》成为了有史以来首款年收入破10亿美元的手游。

  唯一的竞争对手就是Supercell的Clash Of Clans,尽管是2013年度App Store最赚钱的手游,但该游戏在Android平台表现和《智龙迷城》相差甚远。

  虽然Clash of Clans发布日期早于《智龙迷城》,但后者进入收入榜的速度要快很多,而且推出iOS和Android双平台的速度更快,所以,Android版推出日期较晚可能是Supercell收入低于GungHo的一个重要原因。

  虽然该游戏在欧洲大陆并不怎么成功,但由于日本和美国市场的推动,GungHo宣布2014年1月收入达到了1.55亿美元,也就是说,《智龙迷城》目前的单日收入已经达到了450万美元。

  《智龙迷城》在日本的用户增长速度从去年9月份出现了减缓的趋势,但随着新年的开始,在2014年1月4日,日本用户突破了2300万,加上美国市场的强势推动,该游戏实现了收入方面的新突破。

  Supercell在2013年10月推出了Android版CoC,首月日收入就突破了25万美元,随着用户量的不断积累,相信Clash Of Clans很快将成为第二款收入破10亿美元的手游大作。

  10亿美元对于任何一款游戏来说都是非常惊人的,无论是主机游戏还是PC游戏,能够达到这种收入规模的作品也屈指可数。随着像《智龙迷城》和CoC这样高收入产品的出现,今年应该会有更多传统游戏大厂跳入手游的行列中来。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篮球战争》3月发布 冒着枪林弹雨打篮球 下一篇:PS专用键盘Keyboard-S问世:319组快捷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