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Xbox日本策略要大调:不再硬碰PS4

  微软至今未公布Xbox One在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国家地区发售计划,外界有分析认为是Xbox与Xbox 360的惨败让微软变得更加慎重,甚至是有些畏首畏尾。

  日本《朝日资讯》在最新的报道中援引知情人士话称:“微软日本公司正在筹划一项新的战略,目的是改变Xbox在日本玩家心中的固有形象。”

  简单来说,微软在Xbox和Xbox 360时代一直试图与索尼PlayStation针锋相对将自家游戏机塑造成一个只针对核心玩家的高大上平台。然而,对于东方游戏文化的不了解和日本人固执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微软吃了大亏,只有那些铁杆粉丝才会购买Xbox产品。 

Xbox日本策略要大调
Xbox日本策略要大调

  因此,在Xbox One到来时,微软要改变自己的定位,让新一代游戏机的形象更加亲民,以拓宽销路。说到底,微软其实还是想要将以除游戏之外的丰富多媒体娱乐功能来打动日本用户的心,这些用户也许根本就不是游戏玩家,而这也与微软对于Xbox One一贯的“综合性多媒体娱乐终端”定位相吻合。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科幻大片《X战警:逆转未来》将推同名手游 下一篇:微软又食言了? 金会员赠送的光环3变成小游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