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2D《恶魔城》系列制作人告别科乐美

  3月18日,有消息报道以《恶魔城》系列而广为人知的日本著名游戏制作人五十岚孝司告别了服务了20多年的老东家KONAMI,并准备建立自己的游戏工作室。值得注意的是,五十岚孝司将于3月21日出席GDC2014,以游戏制作人的身份讲述其经验及游戏制作方面的体会。或许我们很快就将得知这位经典游戏制作人新的动向。 

《恶魔城》系列制作人告别科乐美
《恶魔城》系列制作人告别科乐美

  据悉,五十岚孝司于3月15日正式从KONAMI离职。五十岚本人声明中表示离开KONAMI不是一个随便的决定,那里有他整个的职业生涯,众多的朋友,但他想要拥有能做自己和过去的粉丝们都想要的那类游戏的自由,他希望所有玩家能支持他并祝福他。

  五十岚孝司在1990年,成为了科乐美的正式员工。其参与的第一个游戏项目是一款教育软件部门的模拟性游戏,但是这款游戏终究没有发售。他参与的第一款发售了的游戏是PC Engine上的《兵峰出击》。后来他告诉他的老板,他没有为心跳回忆续作工作的欲望,并要求更换部门。由于游戏的销量喜人,他的老板同意了五十岚孝司的请求,他这才得以进入了恶魔城开发团队。

  《恶魔城X 血之轮回》是他首次以主创的身份参与制作的作品,而他最著名的作品要数《恶魔城X 月下夜想曲》。他所监制的恶魔城作品从《恶魔城 年代记》一直到《恶魔城:绝望协奏曲》。在行业里,五十岚孝司就是2D横版恶魔城的代名词,而将《恶魔城》这块招牌做到如今这般规模和分量,五十岚孝司可谓居功至伟。

  但从2003年《恶魔城 无罪的叹息》开始,系列由2D向3D的转型就愈发明显,并且考虑到《恶魔城》系列在海外的影响力,一味固守传统的2D横版无论对《恶魔城》系列或KONAMI来说无异于逆水行舟。在全球游戏市场3D化的大潮下,《恶魔城》最终还是转型3D。

  《恶魔城》系列3D化集大成之作《黑暗领主》系列风格的骤变在玩家中引起了很大的震动,甚至有玩家抨击其不是《恶魔城》,但最终该作的销量却证明了这款针对欧美玩家制作的3D《恶魔城》作品是成功的:站在风口浪尖的《黑暗领主》的销量成功突破百万。当《恶魔城》系列在日本地区遭遇低谷的时候,是《黑暗领主》系列的坚持才让《恶魔城》系列度过难关。

  《恶魔城》系列转型3D并获得成功,或许是五十岚孝司离开KONAMI的原因之一。或许玩家们再也不会看到由科乐美出品的2D横版恶魔城作品,但无论是3D《恶魔城》系列还是离开KONAMI后的五十岚孝司,都不会因此变停滞不前,求新求变才是在游戏市场中长盛不衰的法门。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满满回忆 洛奇研发商首款手游概念视频公布 下一篇:暴雪宣布PAX将提供魔兽6.0、炉石ipad版试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