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称自己老爸为比尔盖茨

  在苹果推出语音助手Siri四年之后,微软在本周三也推出了自己的语音助手Cortana。不过与曾经用尽绳命去卖萌的“大眼夹”(Clippy)不同,Cortana的姿态要更高一点,因为她自称爸爸是比尔·盖茨(Bill Gates)。

  当询问Cortana谁是她的父亲时,她会调侃般的答复:“技术上讲,他是比尔·盖茨。没什么大不了的。” 

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称自己老爸为比尔盖茨
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称自己老爸为比尔盖茨

  事实上,Cortana肩负着重要的使命。首先,自动助手被认为是未来的搜索,能够给微软的必应搜索引擎带来重要的流量和数据(必应目前也从Siri获得了大量的流量)。微软同时还在寻找买点,来提振自己的手机业务--虽然这家公司周三已宣布将不再对9寸以下设备收取Windows授权费用。

  如果说Cortana有时像知名编剧阿伦·索尔金(Aaron Sorkin)笔下的人物一样机智,这主要是因为微软使用了一个电影编剧团队,专门为Cortana编写一些的答复。更确切的讲,Cortana的设计将对智能手机用户有所帮助,能够帮助用户安排预约、拨打电话或是发送电子邮件。

  Cortana的名字和灵感来源于曾给微软巨作《光环》(Halo)同名虚拟角色。Cortana与该虚拟角色的声音一直,不过Cortana采用了圆形动画图标,而非虚拟角色的形象。负责开发Cortana团队的项目经理马库斯·阿什(Marcus Ash)表示,“选不出来比她更好的角色。”阿什表示,该团队曾与《光环》开发团队密切配合,联合创作出Cortana的背景故事。

  微软还拜访了众多好莱坞的个人助理,以掌握Cortana究竟应当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举例来说,Cortana会提醒用户取回放在干洗店的衣服。

  当然,Cortana也会愤怒。当询问Cortana是否会嫁给你,她会回答说:“这有一些挑战。我不认为最高法院会批准。”当问到Cortana对Siri有何看法时,她会答道:“到目前位置,我们的对话一直像是单方面的。”

  微软也清楚Cortana并不是市场中的第一款语音助手。阿什就此表示,“我们将更有竞争力。我们希望获得尊重,我们也希望给用户带来一丝乐趣。”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次世代FPS报复将支持Oculus和索尼Morpheus 下一篇:硬碰硬还是另谋新径 亚马逊游戏机靠什么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