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有意收购AMD 双方数月前曾展开谈判

  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网站报道称,微软有意收购芯片制造商AMD。

  硬件、游戏资讯网站Kitguru援引一消息人士的话称,微软或将收购AMD。报道指微软在数月前曾接触AMD,但谈判结果尚不明了。

  多家媒体今日曾转发这篇文章。

  受此传闻影响,AMD股价盘后上涨近3%。该股在今日常规交易时段收报2.34美元,下跌5.26%。受希腊债务危机恶化影响,美股今日出现罕有下跌。

  该报道称,微软目前拥有953亿美元现金,而AMD的市值仅为18.1亿美元,收购对微软来说轻易而举。

  报道指出,按照分析师的估计,微软在为自家Xbox游戏主机采购芯片时,会按照大约每片100美元的价格向AMD支付款项。而到目前为止,Xbox One主机的销量在1260万部左右,这意味着,微软这一项目的采购金额已经在12.6亿美元左右。

  若收购AMD,微软每年则可在Xbox One芯片采购上节省10亿美元。如果能开发出适合手机与平板电脑的芯片,微软节省的费用会更高。

  该报道也表示,对微软来说,AMD并不是一个必须买下的目标。微软的Xbox游戏主机、Lumia智能手机、Surface平板电脑以及其他可能的硬件产品的确需要SoC芯片,但软件巨头并不需要AMD的服务器处理器或高端显卡业务。AMD管理层则肯定不愿意剥离出售,因为就微软可能看重的业务来说,其技术正是基于服务器处理器与高端显卡。

  考虑到游戏主机是微软一项重要的业务,该公司自然希望能确保技术供应商不会破产,或是被竞争者收购。倘若三星收购AMD,将其APU产品内置在电视中,那么就会威胁到微软的视频游戏市场份额。

  AMD与微软均拒绝就报道置评。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蝙蝠侠:阿甘骑士》Mod 任意操控全人物 下一篇:《杀出重围:人类分裂》只谈游戏不谈宗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