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戳中你的泪点 经典游戏回忆录!

  真正的经典,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那些陪伴我们成长的游戏,在我们生命中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烙印。今天就让我们乘坐时光机重历经典,寻回游戏最初的感动。要启程了,前路泪点遍布,各位乘客请自备纸巾。

  《魔兽世界》

《魔兽世界》游戏logo
《魔兽世界》游戏logo

  暴雪的经典之作,在魔兽玩家心中,WOW绝对是无可取代的存在。它“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副本理念、任务NPC头顶的标记、动作条的排列、界面的雷同等等,多少游戏都能找到魔兽世界的影子。因其独特的魅力,现在仍有无数玩家为之痴狂,高喊着:“为了部落”,终日奔走在艾泽拉斯。

  《反恐精英

《反恐精英》游戏截图
《反恐精英》游戏截图

  光是看到名字,仿佛脑海中就回荡起熟悉的枪声和“GOGOGO”的提示音。对于很多人来说,CS绝对是承载着无数回忆的经典电竞游戏。这款由Valve开发的射击游戏于2001年进入中国,简单易上手的操作和激烈的对抗性使其迅速得到了玩家的青睐。现在很多激战类游戏的后起之秀都多多少少带有CS的影子。

  《传奇》

《传奇》游戏截图
《传奇》游戏截图

  说到十年前最火的PK网游,《传奇》必列榜首。虽然《传奇》身上有不少欧美游戏的UI和游戏规则的影子,但却做到了从无到有,开创了中国网络游戏的先河。那时候一走进网吧,几乎满眼都是《传奇》的界面。然而作为已经面世14年的老作品,《传奇》的游戏机制对新人不能算是友好。由于缺少规则,很多东西需要不断摸索,传奇所包含的玩法已经庞大到让新手玩家望而却步的地步。元宝的出现也让平民玩家的体验大打折扣,现在的传奇已经不是记忆中的模样了。

  《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精美海报
《成吉思汗》精美海报

  继《传奇》之后,《成吉思汗》算是PK网游中资格较老的一个了,它不仅传承了《传奇》经典的PK模式,更衍生出一系列在当时绝无仅有的的PK玩法,屠城战、国王战、世界杯、国运等都极大地丰富了国产网游的PK模式。同时,该作在画面、剧情、新手引导、游戏规则和公平性等方面也表现得十分出色。游戏以成吉思汗的戎马一生为剧情主线,引领玩家和成吉思汗一同征服世界。其庞大的剧情任务承载了元朝前后100多年深厚的文化底蕴,使整部作品充满了浓郁的战争和冒险色彩。

  《魔力宝贝》

《魔力宝贝》游戏截图
《魔力宝贝》游戏截图

  虽然它不是Q版网游的鼻祖,却可以称得上是延续Q版网游辉煌的一部作品。除了沿袭《石器时代》明亮可爱的画风之外,《魔力宝贝》还注入了丰富的游戏内涵,以多变的职业、多样化的谜题和大量的对话创造出了当时线上游戏的理想王国。这样一款经典Q版网络游戏,现今早已停服。于是,它所有的故事,所有的传奇,都留在了魔力玩家的心中。

  《画皮世界》

《画皮世界》场景截图
《画皮世界》场景截图

  随着电影“画皮”的上映,国内自主研发的民族网游《画皮世界》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在当时四大名著和武侠题材泛滥的情况下,该作独辟蹊径,以画皮为切入点,绘制了一副带有浓郁东方色彩的3D魔幻画卷,堪称东方魔幻主义网游的开山之作。游戏剧情跌宕起伏,玩法丰富多样。其纯粹的游戏生态,也能让玩家重新体验到初次接触游戏时那份难以忘怀的感动!

  《DOTA》

《DOTA》游戏截图
《DOTA》游戏截图

  说到经典,又怎么能不提《DOTA》?不知大家可还记得那句流传甚广的“Dota 毁一生,网游穷三代”?从某种程度上讲,刀塔开创了MOBA类网游的先河。然而在MOBA这条路上一直顺风顺水的刀塔,近年来也遭遇了强劲对手LOL。说到这两款游戏,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DNF》

《DNF》游戏截图
《DNF》游戏截图

  最后提到《DNF》,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款由TX代理的游戏从推出到现在一直火得一塌糊涂。事实上,DNF的成功是很让人意外的,作为2D横版网游,DNF可以算是先驱者。此前Arcade横版街机曾被认为是最不容易网络化的游戏类型,后来却被DNF创造出了奇迹。在横版的道路上,它一直遥遥领先,从未被超越。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智能匹配系统 《成吉思汗2》给你绝对公平 下一篇:从明天起做个正义的人《画江山》惊险除妖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