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市场2018年或增至19亿美元 欧美已逐渐赶超亚洲

  电子竞技如今每天都能积攒下不少的发展势头,而随着这个市场的规模变得越来越大,类似动视暴雪这样的大型发行商也逐渐开始在这一领域中投入赌注。根据研究公司SuperData的最新报告,全球电子竞技产业的商业价值在今年将会达到7.48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收入都来自于赞助商和广告主,他们的贡献总计将达到5.79亿美元。

  电子竞技市场在未来的几年里将会出现更多的增长,到2018年时将会增加一倍有余,市场价值达到19亿美元。SuperData公司认为,除了广告赞助之外,通过赌博网站和业余锦标赛平台获得的直接收入也将成为其中一个越来越重要的收入来源。

  如今,品牌广告在电子竞技商业市场中占到了77个百分点,这部分的收入到2017年时将会达到10亿美元。“电子竞技正在不断地主流化,并且已经吸引到了诸如TBS和ESPN等传统主流媒体的注意。一直以来,玩家必须搜寻各种平台来观看电竞锦标赛或者了解电竞选手,但是如今,人们在电视上不断换台的同时,就能偶尔看到与电子竞技相关的内容。即便是一些传统品牌也开始注意到电子竞技产业的价值,并有意在那些举办电竞比赛的知名场馆中投放广告,因为那里可以同时容纳数千名男性观众观看比赛。”SuperData的研究与消费者观察业务的主管斯蒂芬妮·利亚玛斯(Stephanie Llamas)说道。

2015年电子竞技市场预估收入构成图,占据最大比例的为广告赞助,其余依次分别为电竞赌博与幻想类网站、比赛奖金、业余与迷你锦标赛、商品销售以及门票收入

  2015年电子竞技市场预估收入构成图,占据最大比例的为广告赞助,其余依次分别为电竞赌博与幻想类网站、比赛奖金、业余与迷你锦标赛、商品销售以及门票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西方国家的电子竞技产业也在不断地膨胀。亚洲的电子竞技市场目前的价值大约为3.21亿美元,但是“已经在缓慢地让位给西方国家,北美与欧洲市场的价值如今已经接近4亿美元,在全球电竞产业收入中占到一半以上的比例。”SuperData的报告中写道。

  今年电子竞技内容的收视人数大约将有1.88亿人,接近于传统体育项目,众多的电竞职业选手与电竞团队都成为了名人,并拥有大批的粉丝。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电子竞技爱好者们如今都是根据他们最喜爱的电竞团队或电竞选手所参加的比赛,来选择自己将要观看的比赛项目。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合金装备因涉嫌抄袭险遭起诉 导演放弃诉讼 下一篇:GooglePlay重返中国:将支持银联支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