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望迪重返游戏业 11亿入股育碧和Gameloft

 

  《使命召唤》的发行商动视在2013年从老东家威望迪(Vivendi)环球集团处赎身,虽然前后花了动视CEO波比·科蒂克大约80亿美元,但是成功避免了动视的现金储备被股东吸走的命运。

  不过威望迪集团并不打算就此从游戏发行商处收手,并作出了逆袭的举动!根据Bloomberg网站的报道,威望迪对《刺客信条》系列游戏的发行商育碧和 Gameloft共计投资了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亿)。这其中大约1.59亿美元用于投资育碧,剩下的2200万则投资给了手游公司 Gameloft。

  动视CEO波比·科蒂克

  自从2013年从动视自购中获得了80亿美元,2014年从股票出售中获得了8.5亿美元,以及其他的一些资产转让活动之后,威望迪手握百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因此,动视脱离之后威望迪集团的财务状况可谓是步步高升。

  这次投资之后威望迪只分别持有两家公司6.6%和6.2%的股份,不过育碧和GameLoft应该不会重蹈覆辙动视当年的悲剧遭遇。当年威望迪出现财务危机并决定抛售动视暴雪时并不非常顺利,并影响到了游戏发行商的财务状况。那次动视暴雪的自购,从长久来看对于双方都是好事。

  威望迪入资育碧

  这一次威望迪对游戏业的逆袭也显然比之前更加精打细算。而且对于刚刚收购了Ivory Tower(飙酷车神的开发工作室)和Longtail(摇滚史密斯的开发工作室)的育碧来说,威望迪的投资可能会为他们带来更好的发展。而对于亏损连连的手游公司GameLoft,也将为其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天生战狂》10月29日技术测试 可申请资格 下一篇:Twitch直播《守望先锋》 beta测试全新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