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行尸走肉》:瑞克的熟人“莫拉莱斯”是谁? - 行尸走肉第八季

注意:下文有《行尸走肉》第八季第二集“The Damned”剧透,慎入。


《行尸走肉》第100集“怜悯(Mercy)”与该系列电视剧第一集有些许联系,上周的第101集也是如此,它将胡安·加布里·帕雷哈(Juan Gabriel Pareja)饰演的莫拉莱斯(Morales)重新带回荧幕,让人十分惊讶。莫拉莱斯在第一季倒数第二集离开了团队后就再也没有现身过了。

莫拉莱斯是该剧最初出现的人物之一。他们一家四口(包括妻子米兰达(Miranda)、两个孩子伊莱扎(Eliza)和路易斯(Louis))是亚特兰大(Atlanta)附近的幸存者,其他幸存者还包括罗莉(Lori)、肖恩(Shane)、卡尔(Carl)、迪克森兄弟(the Dixon brothers)、卡萝尔(Carol)和她的家人——戴尔(Dale)、安德莉亚(Andrea)和艾米(Amy),他们成为了一个团队。

我们无从知道莫拉莱斯的名字,也不知道他们一家是怎样加入这个团队的,不过他是瑞克(Rick)被格伦(Glenn)救了后带到遗弃的百货公司后遇到的第一个人。电视剧没有对莫拉莱斯做太多介绍,我们只知道他是一个正派的人,非常爱他的家人,并会为拯救他人而不顾自己的安危(他确实这么做了,自己一个人钻进百货公司的下水道寻找出口)。

回到幸存者营地后,莫拉莱斯坚持认为大家应该告诉达里尔(Daryl)真相——他哥哥莫尔(Merle)在楼顶与大家发生了冲突。这再次显示出莫拉莱斯的优秀品质,即使在僵尸大灾难之中也不改其本性。莫拉莱斯也是第一个与戴尔交谈的人,以手表为话题展开了对话。

最重要的一点是,莫拉莱斯还活着。他在第一季就离开了,但是并没有像埃德(Ed)、艾米、杰奎(Jacqui)和吉姆(Jim)一样死去。他当时决定不跟大家一起去疾病控制中心,而是和家人一起开车去了伯明翰市(Birmingham),寻找幸存下来的家人。

这可能是电视剧留下的一个悬念来吊我们胃口,但他们也极有可能已经死去了。这么多年了,粉丝们一致同意一个结论:他们已经被僵尸们撕成了碎片。

而上一周的“The Damned”一集证实我们的猜测“差不多”是对的。莫拉莱斯还活着,但是他的家人们都不见了。现在,莫拉莱斯是“救世主(Saviors)”团队的一员,相当冷酷无情。瑞克和达里尔潜入一所大厦寻找武器时见到了他。

一开始,瑞克捡起了一张照片,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几分钟前他刚刚从一场残酷的较量中幸存下来,已经伤得不轻。他认出了照片中的人(我们看不到),似乎情况会变得更糟。

莫拉莱斯现身了,拿枪抵住了瑞克的脑袋。瑞克花了一些时间来整理思绪,莫拉莱斯也说,亚特兰大的事“过去好久了”。从这一幕我们可以猜测出,莫拉莱斯应该遭遇了不幸,失去了所有家人。

尼根的“救世主”团队不仅吸纳恶霸流氓,还接收那些落魄之人,那些已经一无所有之人。莫拉莱斯可能也和剧中其他人一样(比如亚伯拉罕(Abraham)、摩根(Morgan)等),为了重新掌握自己的生活、发泄自己的愤怒而加入了“救世主”。

莫拉莱斯和瑞克之前的情谊显然不能让瑞克脱离险境。莫拉莱斯对瑞克说,一切都结束了,他已经通知其他“救世主”成员,让他们尽管赶到。这真是具有讽刺性,因为他通知队友用的是第一季离开团队前瑞克送他的手提无线电话机。

你觉得莫拉莱斯这时候会不会只是把瑞克当做普通的敌人对待呢?还是他已经知道尼根的这个敌人就是多年前自己认识的瑞克·格莱姆斯警长呢?现在莫拉莱斯似乎已经明白这位敌人就是他认识的那位“瑞克”。你怎么看呢?

如需转载,请联系叶子猪 编辑部。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