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冷酷战队》谢犇:做中国风的FPS

  目前市场上的FPS游戏种类繁多,各有特色,但壮游科技《冷酷战队》则立志要做一款中国风浓郁的FPS。在今年CJ上,其项目总监谢犇接受叶子猪游戏网的专访,对此款新作进行了详解。

壮游科技《冷酷战队》项目总监谢犇
壮游科技《冷酷战队》项目总监谢犇

  Q:《冷酷战队》对大部分玩家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能否简单介绍下这是一款怎样的网游?

  A:《冷酷战队》(暂命名),英文名字Cold Squad,是由壮游科技投资,中韩程序员共同开发的,壮游拥有该游戏大陆地区完全独立知识产权。《冷酷战队》是一款FPS射击类游戏。在正式推出之前可能会对本游戏进行重命名。

  Q:市场上和即将上线的FPS已经有很多,《冷酷战队》有什么制胜之道?怎样看现在的FPS游戏的市场?

  A:目前市场上的FPS游戏种类繁多,各有特色。我们深知目前fps类游戏在市场中存在诸多优秀的同类游戏的竞争,所以我们在策划之初就设计了许多不同的玩法。

  Q:首先,我们建立了一个超大的武器库,初步已经设计了超过100种武器供玩家选择,而且每一种武器都尽最大可能体现他真实的性能参数。

  A:其次,因为是国产游戏,我们尽可能多的加入了国产武器装备,尽可能多的设计了一些国内著名的地理场景等,给FPS类游戏带来一股中国风。当然大多数fps类游戏拥有的特点,我们也做了选择性的设计和开发。

  另外,冷酷战队里面包含大多数玩家所熟悉的死亡竞赛模式、僵尸模式、场景战役模式等。同时我们既考虑到fps类游戏PVP的酣畅淋漓,也在PVE上下了大功夫,让玩家在激烈的竞技之后,有更多的PVE副本和任务,单独或者组队去挑战,去闯关,去体验。这里再次强调,设计和开发大量的、有乐趣的惊现刺激的副本和任务,也是冷酷战队寻求的一个突破点,希望借助此特点增加游戏的可玩性和粘着度。

  Q:《冷酷战队》的测试计划表是怎样的?今年内能与公众见面吗?

  A:冷酷战队已经开发了接进2年,目前已经在我们公司内网运行了很多时间,各方面性能优良。但是,在我们内部服务器积极测试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是很满意的地方,所以近期还在做一些精雕细琢的工作。预计几个月后会开放封闭测试,让一些玩家进游戏体验,给我们找找问题,给我们提提建议。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希望能在国庆前后正式上线进行内测。今天,我们也特意在CJ的参展台上,安排了一些电脑,供热心的朋友试玩并给我们一些建议,非常感谢大家。

  Q:下次测试开放多少内容?完成度如何?

  A: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希望能在国庆前后正式上线进行内测。目前游戏里面的枪械、道具已基本完工,后面我们将陆续增加有中国特色的武器装备。以外游戏模式中的死亡竞赛模式、僵尸模式已完成,并且里面包含大量的地图。同时现在的场景战役以及PVE副本和任务正在开发制作中,这些地图都是以国内著名的地理场景为基础,将会给玩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Q:这是一款中韩共同研发的FPS,过程中两国的背景和特色有没有造成了一些碰撞?

  A:因为这是一款针对中国玩家的FPS网游,由于两国文化上有差异,碰撞还是有的。

  举例来说,在操作模式上,韩国人员觉得需要更真实,但我们认为是作为一款游戏不仅仅是需要真实感,游戏的爽快感、流畅感都是非常重要的元素。所以在开发时,我们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来讨论,消除双方的意见差异,力争将一款最能满足中国玩家需求的精品FPS游戏呈现在大家面前。

   更多2013CJ资讯请点击:http://news.yzz.cn/2013chinajoy/

叶子猪大型展会资讯安卓APP:2013ChinaJoy
叶子猪大型展会资讯安卓APP:2013ChinaJoy
[编辑:蜗牛朵朵]
上一篇:专访甲子网络COO刘荣祥:三端齐发 做玩家最需要的产品 下一篇:专访哆可梦陈家斌:用五年打造“最3D”上古神话网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