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宇孟帅详解《蜀山剑侠传》公测版本新内容

  1、 先介绍一下《蜀山剑侠传》这款产品特点吧, 公测版本增添了哪些新内容?

  《蜀山剑侠传》是一款中国风十足的国人格斗网游,采用了《上古卷轴》系列御用的GameBryo 3D引擎打造,在动作处理上是国内乃至全球都非常先进的引擎,游戏整体优化也非常不错,即便使用很普通的PC机也完全能够流畅运行。此外,游戏世界观是以还珠楼主的同名仙侠小说《蜀山剑侠传》来构建,熟悉仙侠的朋友们都应该知道,《蜀山剑侠传》算得上是中国仙侠小说的鼻祖,就连金庸、古龙等老先生们也都对其赞不绝口,我们在此基础之上加入了部分的原创内容,让整个故事构架更加的适应现阶段玩家的需求,更加简单明快。

光宇游戏产品部经理孟帅
光宇游戏产品部经理孟帅

  至于11月22日的公测版本,游戏开放了全新的等级,上限从50级提升到60级,与此对应的是相应等级副本和60级高阶装备,玩家可以玩到的内容更为丰富。这个阶段的副本中,我们引入了新的概念,那就是环境副本。在紫云幻境系列副本群中,玩家所处的副本环境以水下为主,是不是想起了传说中魂斗罗的水下八关?我们也算圆儿时玩游戏的一个梦,在水下副本的战斗中,玩家时刻受到来自水中浮力的影响,利用好他们可以帮助更加容易的通关副本。

  公测版本最为重要的更新内容,就是全新职业的加入,在已有的十二个职业之外,我们加入了新的原创职业——剑圣。剑圣是五大基础门派中“蜀山派”门下第三转职分支!跟以往蜀山派的角色设定不同的是,剑圣一身黑衣劲装,打破了人们心中传统意义上蜀山派的仙风道骨的形象,更像是一个刺客。我们也想尝试些不一样的内容,给玩家带来一些新鲜的东西,这个职业的加入也是公司上下一起研究策划了许久的内容,希望能够给玩家带来一些惊喜。

  EX技能的加入,也是公测版本的一个重大更新,这是一个技能的强化系统,玩家依旧需要消耗修为值来学习,在技能的华丽程度和实际打击效果上全面加强,是对原有基础技能系统的升华和补充。

《蜀山剑侠传》宣传图
《蜀山剑侠传》宣传图

  2、 《蜀山剑侠传》和市面上其他横版格斗网游相比,都有哪些特色和优势?

  还是刚才讲到的,首先是技术上,《蜀山剑侠传》传采用了GameBryo引擎打造,虽说这个引擎没有虚幻3那么出名,但也是在家用机领域家喻户晓的引擎,该引擎曾经打造过经典单机游戏《上古卷轴》系列,整个引擎展现出来的画面表现力和粒子动态处理效果,都比现在市面的的横版格斗网游要强上几个档次。

  《蜀山剑侠传》的研发团队在该引擎的基础之上对游戏资源加载、光照算法、运动摄像机相关算法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调整与加强,为的就是让Gamebryo 3D引擎能够更为符合横版格斗的动态演算模式,将其强大性能发挥到至极!与此同时,《蜀山剑侠传》在特效表现上,运用Gamebryo 3D引擎独特的空间扭曲渲染方法,使得游戏内如拳风、黑洞吸引、打击爆点等表现更具冲击力及真实感。

  《蜀山剑侠传》为了使游戏在大显示器全屏模式下的画面表现更加出色、人物动作招式更为流畅、打击质感更为真实,从而深度运用了I-MAX电影拍摄时的高端技术:逐行扫描技术。采用逐行扫描技术的《蜀山剑侠传》,能够完美显示在动态环境下,人物动作及场景变化的每一个细节,让玩家无负担欣赏连串流畅的游戏画面。

  此外,研发团队对技术上的优势并不满足,在画质上更是追求极限,目前最高可达2880X1800分辨率的画面,已经算是秒杀了其他只能在窗口模式下运行的格斗网游,我们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利用42吋宽屏显示器运行游戏,当将分辨率开到最高时,整个画面没有出现任何的马赛克甚至卡帧现象。

  3、 在目标用户群体方面,《蜀山剑侠传》是怎么做选择的,又是出于哪方面的考量?

  我想,《蜀山剑侠传》主要面对三类一群,其中一类是追求高端视觉感受的视觉党,我们的产品画面感十足,再加上动作处理、粒子特效等方面的技术上的优势,大大的满足了视觉党们的需求,在网络上看3D电影似乎并不是不可实现的事情。

  第二类,是喜欢格斗竞技的玩家们,从街机时代开始,格斗竞技游戏都是主流游戏类型的一种,但是目前国内市场中,优秀的同类游戏并不多,尤其是国产的,更是屈指可数,《蜀山剑侠传》在格斗竞技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不仅在技能的设计上力求华丽完美,更是设计了多种PK竞技玩法,更是利用P2P网络穿透技术,做到了玩家间的无缝对接,让玩家间的PK更为流畅。

  最后,我们的目标还有喜欢仙侠小说的玩家,不要忘了,《蜀山剑侠传》的故事构架是被后世称之为“开小说界千古未有之奇观的”著名小说,游戏中还原了还珠楼主笔下如魔似幻的法宝,变化万千的阵式,骇绝人寰的妖物,心旷神怡的仙境。

  与目前网络上常见的练级打怪小说不同,《蜀山剑侠传》是一部有灵魂,并且非常透彻的小说作品,甚至连著名的金庸、古龙、梁羽生等人都称自己的武侠小说有部分灵感取自其中,鬼才导演徐克更是在80年代之后连拍两部电影向小说致敬。我们也在很大程度上还原了小说中的内容,相信对仙侠小说感兴趣的玩家,一定不会后悔。

  4、 《蜀山剑侠传》此次公测的目标是什么?

  摸索出中国制造横版格斗网游的发展道路并成为旗帜,是《蜀山剑侠传》立项以来公司高层一直强调的目标,本次公测也是将这一目标具象化的重要的机会。我认为,《蜀山剑侠传》怎么也是研发了3年多,然后又测试了将近一年的产品,在产品完成度、创新性等方面已经取得阶段性进步,相信喜欢这一类型游戏的玩家们一定会有兴趣前来尝试。就产品运营而言,我们要让一直关注国产格斗游戏的玩家,能够玩到真正上得了台面的国产格斗网游。

  5、 目前端游主流趋势的多端化多平台化,《蜀山剑侠传》有类似的计划吗?

  您这个问题问得很巧,多端化、平台化确实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光宇游戏自己也成立了页游、手游部门。《蜀山剑侠传》高技术门槛的特点,在实现页游化和手游化上相较常规的MMO-RPG存在一定难度,但公司高层在年前就已经确立了多端化研发及运营思路。而以《蜀山剑侠传》的高度来说,我们甚至可能进行更大层面扩展开发家用机平台。当然这些都是后话,我们目前最为关注的仍是更好的服务于端游用户。

  6、 最后对关心《蜀山剑侠传》的玩家朋友们说两句吧。

  感谢玩家朋友们的关注与厚爱。《蜀山剑侠传》11月22日就要开始公测了,自今年年初进行内测以来已走过近一年时间,这其中游戏经过了不断的测试和调整,有很大一部分玩家是一直跟随我们走下来的,对这些玩家我们真的非常感动。是这些玩家不断提出修改的意见,促进了我们游戏不断的完善,玩法不断的多样化。

  这次公测的版本展现在玩家面前的将是一个完全升级版的《蜀山剑侠传》,全新职业,全新等级,全新副本,全新EX技能,不断优化后的《蜀山》已经迫不及待要与玩家见面了,在这里,我也邀请广大玩家踊跃参与到游戏中来,谢谢。

《蜀山剑侠传》精彩截图
《蜀山剑侠传》精彩截图
《蜀山剑侠传》精彩截图
《蜀山剑侠传》精彩截图
《蜀山剑侠传》精彩截图
《蜀山剑侠传》精彩截图
《蜀山剑侠传》精彩截图
《蜀山剑侠传》精彩截图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桃园2.0》产品经理:三国故事从陆地进行到海底! 下一篇:夺宝传世夺宝三年路 怀旧新区做出十大承诺
分享到:

蜀山剑侠传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