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魂】创新“命中”技术 重新定义打击感功能

  网易2012动作武侠新游《武魂》凭借“真实动作,爽快打击,高品质战斗”3大特点,在玩家群中引起不小反响。开发组经过3年研发,超过8万次细节优化,对《武魂》的战斗表现精雕细琢,才能造就广受玩家和国内外媒体好评的革新动作武侠打斗感。

  一款优秀的动作游戏,需要在出招、命中及反馈3方面下足够功夫,才能完美表现出拳拳到肉的打击感。命中是表现打击感重要基础,没有命中何来打击?在自主研发的AKengine引擎和物理引擎的支持下,《武魂》在“命中”判定上极为注重,采用多项革新技术支撑,为打击感表现打下良好基础。

  《武魂》游戏实拍 爆怪产生的强烈打击感

  

  力度受击反馈 “命中”让打击感更多变

《武魂》游戏战斗截图
《武魂》游戏战斗截图

  “让不同力度的命中产生不同反应”是《武魂》力度受击反馈系统的主要工作。这意味着,当技能命中目标时,会根据出招力度不同产生不一样的反馈。游戏中影响力度的因素很多,重型武器或轻型武器,拳脚和法术,甚至施放距离远近都会影响出招力度,从而产生硬直、眩晕、击退、击飞、浮空、爆裂等超过30种伤害和死亡形态。让战斗打击感拥有更多变化,不再是后退后退再后退的僵硬表现。

  力度反射机制 “命中”让打击感更实用

《武魂》游戏战斗截图
武魂》游戏战斗截图

  在《武魂》中,打击感并不仅仅是视觉体验,而是拥有实战意义,尤其在PVP方面甚至会对胜负产生影响。因《武魂》内含力度反射机制,当技能命中目标时,受击者身上的防护(包括装备物理防护和法术防护)会对攻击产生反射、减弱、吸收或反弹某些攻击伤害,这是绝好的防守和反攻机会。如蝶花门派的通用技能“庇护之光”,就是吸收命中伤害的技能,能对他人施放,在战斗中起着保命救急的作用;少林门派技能“卧龙破”则是反弹型技能,先吸收命中的伤害,再转化成攻击将前面敌人敌人击飞,在PVP中用作自保和逃脱,往往能绝地翻身,闯出一线生机。

本文导航
上一篇:【浴火重生】10月正式推出 四大变革首曝光 下一篇:三大势力?【兵马俑】烽烟国战一触即发
分享到:

武魂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