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朋克新魔幻 【黑金】拓展网游文化新方式


蒸汽朋克新魔幻 【黑金】拓展网游文化新方式

  当下社会,网络游戏与影视、小说等文化作品一样,都具备文化载体的属性。所有的系统和玩法都架构在庞大的故事背景中,玩家在游戏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游戏所表达的主题内容、思想内涵。传统的出版、音乐、文学等文化形式,已经逐步融合在网游中,玩家们凭借这些文化形式,能够形成庞大的文化传播。可以说,网游行业会是最前端的文化产业之一,其社会影响力是十分巨大的。

  针对网游文化的类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网游文化可以大致只分两种。其一是应用或改编历史文化、文学著作和影视作品等而形成的网游文化。如武侠系列网游、西游系列网游,很多玩家不需要借助文学著作,便可以在游戏过程中,体会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其二则是结合欧美和古希腊神话,从游戏本身衍生出的文化。如魔兽系列,从单机至现今的网游,衍生出的独立的魔兽文化,以魔兽文化为基础创作的影视、文学作品、周边产品,让其他网游望尘莫及。然而,除了武侠、魔幻等这几大文化元素,整个网游市场几乎看不到别的新颖文化,玩家们已经开始视觉疲劳产生倦意。大量玩家流失已经在上演。打破当前的网游文化桎梏,势在必行。创造更多高质量的网游文化,这正是各游戏厂商所急迫要做的。

蒸汽朋克新魔幻 【黑金】拓展网游文化新方式
魔兽世界音乐会

  《黑金》正是蜗牛为拓展网游文化新方式而诞生的新作,这是由蜗牛与俄罗斯联合开发精心打造的蒸汽朋克风格的3D新魔幻网游。游戏将蒸汽朋克这一冷门的魔幻元素与传统的自然魔法相融合在了一起。对于魔幻,玩家可能已烂熟于心,然而对于蒸汽朋克,玩家们多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这也使得蒸汽魔幻这个全新的题材引发众多玩家的好奇和兴趣。

  蒸汽朋克起源于小说,如《差分机》、凡纳尔的《从地球到月亮》,都是具有还原维多利亚时代的特征,飞行员的护目镜,维多利亚时代的马甲、礼帽等不协调的机械装饰,所有以蒸汽朋克为领域创作的小说的基本场景都趋向于科技超出理解,将读者带入了一个不一样的机械魔法世界。在电影领域,我们熟悉的有大师宫崎峻的动画《天空之城》,以及最近火热的电影《眉山女特工队》,在这一系列的影视动画作品中,蒸汽机械已经作为其世界观的重要展现元素,在自己幻想的蒸汽世界与现实世界中穿梭战斗,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蒸汽机械类场景的广泛运用便显现出了这部作品的虚幻性和刺激感。在音乐领域,蒸汽朋克的重要表象就是朋克摇滚系列了,著名歌手艾薇儿其颇具爆发力以及金属质感的歌声,诠释追求自由、独立和个性解放的蒸汽朋克本质,不少国家还特建蒸汽朋克音乐公园,充满怀旧意味。

  “蒸汽朋克“影响如此巨大,那个将这一元素融入到网游中将会如何呢?蜗牛想到就做,于是,蒸汽朋克与魔法的结合,不仅是游戏画面给予玩家一种前所未有的震撼感觉,而且也使得游戏的文化内涵更具有独特性。从精密的飞行载具到高大宏伟的钢铁建筑到巨型的移动城堡以及荒废的矿地废墟,沧桑感和金属感十分浓厚;维多利亚时代的工业城市,鳞次栉比的钢铁建筑,到处弥漫的白色蒸汽,挂在街角的机械大钟以及远处传来的齿轮转动发出的声响,充满复古的感觉,都将让玩家感受到蒸汽朋克的魅力。除此之外,游戏中人物种族的设定也将蒸汽朋克的元素完美融入,蒸汽人类阵营在技能,装备,甚至游戏界面UI上都刻着朋克风的烙印,专属的快捷栏UI界面,匠心独运的动态冒烟蒸汽瓶,辨识度极高的技能图标和引导标识,玩家从进入游戏开始就将投身与一个震撼又充满神秘的新领域世界,乘着机械飞鸟在新手村俯瞰移动城堡的全貌,感受工业文明时期的复古却又充满激情的特色文化。游戏在过场动画和背景音效上同样下足的功夫,精细的CG动画让《黑金》的朋克风格更深入人心,配以金属质感浓郁的音乐特效,《黑金》宛如一部神秘感和历史厚重感并存的国际影视巨作,娓娓道来一段自然魔幻与蒸汽科技文明的对战史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黑金》蒸汽魔幻会得到越来越多玩家的青睐。

《黑金》蒸汽魔幻游戏场景
《黑金》蒸汽魔幻游戏场景

【黑金】蒸汽魔幻游戏场景截图

《黑金》蒸汽魔幻游戏场景
《黑金》蒸汽魔幻游戏场景
《黑金》游戏真实截图
《黑金》游戏真实截图
《黑金》游戏真实截图
《黑金》游戏真实截图
《黑金》游戏真实截图
《黑金》游戏真实截图

  新魔幻·强对抗——次世代3D网游主宰者!

  《黑金》官方网站:http://hj.woniu.yzz.cn

  蜗牛,为梦想而生!

[编辑:蕉蕉]
上一篇:新版射雕英雄传 【大唐2】颠覆华山论剑 下一篇:【鬼话钟馗】放肆卖萌 多元化技能玩策略
分享到:

黑金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